茂名电白这2个镇成了电信诈骗高发地!

茂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周报

2021年1月10日至1月16日

发案态势

本周,茂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环比上升。其中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各地发案数按环比上升的县区有信宜、电白、化州;环比下降的县区有茂南、高州、滨海;环比持平的县区有高新。

................................................................................................................................

高发街镇

本周高发镇街前11名:信宜市东镇街道、茂南区河东街道、电白区坡心镇、化州市东山街道、茂南区鳌头镇、茂南区官渡街道、化州市鉴江街道、化州市那务镇、高州市潘州街道、电白区小良镇、茂南区站前街道。

高发手法

本周,高发诈骗手法依次为: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贷款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虚假购物服务类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网络婚恋交友类诈骗、网络游戏类诈骗、其他诈骗手法。

典型案件

案例一【虚假征信类诈骗】

近期,事主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银保监会的工作人员,声称事主大学时期申请过校园贷,现在可以帮助事主将其注销校园贷账户,事主刚开始并没有相信,但是对方说如果不注销校园贷账户的话会影响事主的个人征信,影响到日后贷款买房买车,于是事主就同意了。对方先让事主开启屏幕共享,随后以数据异常需要“清空额度”为由指引事主先后在花呗、借呗等五个借款平台进行借款,将借款到账的50000元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之后对方还要事主继续到其他借款平台贷款转账,事主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后报警。

来源 茂名公安 电白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