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捍卫哈登试水市场的权利,若欧文无法处理哈登会离开篮网

近来关于哈登在休赛期离开篮网的消息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天,据《露天看台体育》记者Jake Fischer报道,相比于在休斯顿称王称霸,哈登对于待在布鲁克林并不满意。韦德在做客TNT电台的节目时也坦言,哈登对于争冠有紧迫感,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是他的权利。

今天哈登陷入了“三英战吕布”的窘境。尽管他24投11中,其中三分7中2,罚球9中9,得到33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且三项皆为全队最高。但即便如此,篮网仍以96-106不敌湖人。

杜兰特因伤无法出战(今天还有消息称他还将缺席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欧文则是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而无法在主场出战。无疑,这样的结果是令哈登颇为无奈的。今天安东尼-戴维斯复出,湖人三巨头(或者说306组合)再次合体。而看到这一幕,哈登会不会有些羡慕?

这不由得让人们更为关注起哈登今夏的去留。据知情人士透露,哈登近期在告诉密友,包括前教练和队友们,称在今夏“探索来自布鲁克林以外的机会”令他颇感兴趣。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在火箭称王称霸的哈登并不喜欢待在布鲁克林,一来这里气候多变,二来纽约和德克萨斯之间的税收也有明显的差距。

今天TNT也聊起了哈登的未来。奥尼尔称篮网明明是为夺冠而建,如今却只有哈登一人处在正轨上。他拿自己当年率热火夺冠为例,称要夺冠是必须做出牺牲的,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才能达到平衡。

受邀做客TNT的韦德也坦言,哈登是篮网三巨头中唯一无冠者,如今却无人谈论他的表现。再加上此前堪称铁人的哈登在2021年东区次轮遭遇腿筋伤势,因此这让哈登更有紧迫感。韦德还为哈登辩护,称他不满有人会质疑哈登的选择,明明哈登才是费尽全力让篮网拿到将近30胜(29胜18负,东区第三)的那个人,“因此他想做啥就放他去做吧,”韦德说。

甚至于,WNBA名宿坎迪斯-帕克今天在做客TNT时,也坦言她喜欢恩比德和哈登的组合。

2021年休赛期,杜兰特已和篮网续签了一份4年1.9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份合同到2026年到期。但欧文和哈登都没有和篮网续约,这让篮网的未来变得令人难以捉摸。

杜兰特如今已年满33周岁。欧文的情况则复杂得多,篮网可能仍怀有劝欧文成为“全职球员”的希望,同时即便他们想要送走欧文,篮网未必也能如愿。为此,篮网可能会和欧文继续这样不尴不尬下去(欧文4年1.36亿合同2023年到期,最后一年是3650万的球员选项)。而这是哈登可能无法接受的。今天就有消息称,哈登对欧文只是“兼职球员”不满。

总之,篮网三巨头可能分手在即,或许连夺冠也无法留下哈登。(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