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多名援助汤加人员确诊新冠 正考虑其他方式完成援助工作

救援人员正在将救援物资搬运至“阿德莱德”号 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澳大利亚赴汤加援助的海军军舰“阿德莱德”号上发现了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日,汤加发生了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目前,汤加正在接受多个来自海上邻国的支援。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德莱德”号上共发现23起新冠确诊病例,涉及600多名船员。这艘载有人道主义救援和医疗设备的救援船21日离开布里斯班,预计本周抵达汤加。达顿表示,确诊的船员正在隔离中,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如获准在汤加停靠,这艘船将迅速运送物资。

“我们可以采用无接触式运送物资,并对于设备进行喷洒消毒,如此一来,传播病毒的几率可以忽略不记。”达顿补充道:“他们迫切需要援助,但他们不希望冒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汤加政府竭尽全力进行防疫工作,目前暂无新冠确诊病例。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援引日本防卫省的消息称,25日,日本援助汤加的四名航空自卫队队员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目前,为避免病毒传播,已暂停对汤加的援助工作。日本政府表示现在无法将物资从澳大利亚运往汤加,正在考虑派人替换目前被隔离的30多名队员。

(编译:王晔 编辑:马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