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痛扁四川队!胡明轩狂轰29+5+8,后场人手短缺,不能再隐身了

北京时间1月26日,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迎来了和四川男篮的对决,双方曾经在第一阶段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双方都是全华班,四川仅以3分惜败,但面对近期已经赢了一波3连胜的广东,缺少后场核心韩硕,四川这次确实没有获得太多招架之力,半场结束,广东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0比76大胜对手34分之多,兵不血刃地拿下胜利,将连胜场次扩大到了4场。

整场比赛胡明轩首发出战43分钟,一改之前在进攻端的疲软,16投11中拿下29分5篮板8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胡明轩在上一次对战四川的比赛中(去年10月26日),也曾经砍下生涯最高的36分7篮板5助攻,如果他的状态能够迎来回暖,对于广东在接下来的比赛,绝对是一则利好消息。

作为上赛季的总决赛FMVP,现年23岁胡明轩在本赛季却并没有延续上赛季的火热状态,反倒是有些下滑,在今天这场对战四川的比赛之前,胡明轩场均仅有12.1分3.2篮板4.7助攻,除了助攻,得分篮板对比上赛季的13.4分3.5篮板,都有着一定的下滑,且更加让人唏嘘的是,胡明轩的投篮命中率已经降到生涯第二差的39.7%,三分球如果不是上一场对战青岛投出5中3,估计也达不到3成(目前为31.4%),整个第二阶段,他只有3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来到4成以上,且这其中两场都是发生在最近(青岛和四川)。

自从17-18赛季加盟广东以来,胡明轩就一直是球队重点培养的目标,19-20赛季,胡明轩一度投出生涯最高的47.1%的三分球命中率,而上赛季虽然有所下滑,但仍然可以来到40.3%,而本赛季在马尚并未归队,加上第二阶段赵睿也因为伤病原因,只为广东打了1场比赛便一直缺席,这本该是胡明轩加强自己进攻侵略性的最好时机,结果没曾想他反倒是破罐子破摔,把这个爆发的机会给了徐杰,让后者在本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的13.2分3篮板5.5助攻。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一时半会儿估计很难等到马尚的回归了,新援莱多虽然全能,但在投射方面相比于马尚确实逊色不少,如果赵睿伤势不容乐观,广东后场只能依赖徐杰和胡明轩,考虑到前者身高确实是一个劣势,经过这几年成功历练的胡明轩,也确实是应该像上赛季一样,肩负起球队的后场进攻重责。接下来第二阶段广东只剩下和上海的比赛了,而胡明轩能否延续这场比赛的火热手感,在和上海的巅峰对决又一次在进攻端挺身而出,确实值得大家的关注。若广东本赛季的目标仍然是卫冕,胡明轩这个FMVP真的需要赶紧找回自己的进攻状态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