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0!心疼哈达迪,又一次完败给易建联!四川队最后一块遮羞布

北京时间1月26日,四川男篮迎来了和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对决,由于老将韩硕在前不久扭伤脚踝,加上大外曼利也因为手腕骨折,这让本就阵容吃紧的四川男篮雪上加霜。首节四川就落后16分之多,在之后也一直被广东牢牢压制,最终他们以76比110惨败对手34分之多,在近期遭遇了一波3连败的颓势。
图片
大外曼利不上,这场比赛哈达迪继续自己“又当爹又当妈”的属性,整场比赛他首发出战32分钟,7投2中得到6分7篮板10助攻。如果不是比分太过悬殊,周金利估计又要让哈达迪成为“劳模”,打满全场了。整场比赛,老哈在和易建联的对位下,确实是有些英雄迟暮的感觉,被后者连续几次在面前命中最拿手的中距离,让阿联得到22分12篮板3助攻的两双数据。
图片
作为四川男篮队史上可以说是最伟大的外援,哈达迪这9年CBA生涯,其中有6年时间,都是奉献给了川军,16年他也帮助球队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虽然在18年离开四川之后,哈达迪相继转战新疆、同曦,但都没能打出在四川的影响力。原以为暮年的老哈会就此在CBA舞台消失,但没曾想到上赛季,四川男篮再度向这位老熟人抛出了橄榄枝,当时已经35岁的哈达迪,再度回到巴蜀大地之后,意外打出生涯返春之作,场均拿下17.5分13.5篮板6.2助攻,证明自己仍然是联盟最为顶尖的大外援之一。
图片
虽然年龄的劣势确实摆在那里,但哈达迪在组织和护框这两方面,对于这支年轻的四川男篮,确实无人能够取代。本赛季哈达迪也迎来了自己CBA生涯的第九载,早已经在联盟驾轻就熟的他,在回归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便交出21分18篮板15助攻的大三双,帮助四川战胜山东,而在之后的多场比赛,哈达迪也都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篮板王、助攻王、得分王。而深知老哈体能是个劣势,四川在没能得到小外拉斯史密斯回归的情况下,索性再找了一个大外斯特林曼利,这位身高来到2米14的大高个,虽然并没有职业联赛的经验,但至少高度在那里,可以帮助哈达迪获得一些喘息时间。
图片
结果没曾想曼利太过稚嫩,除了防守,没办法在护框和组织方面为老哈分担压力,而近期又遭遇手腕骨折的困扰,这也让哈达迪又一次要面临打满全场的窘境。作为这支四川男篮唯二的两名老将,在韩硕倒下之后,也只剩下哈达迪在苦苦支撑了。截至目前,哈达迪在上场时间来到34.5分钟的情况下,场均仍然可以交出15.6分13.2篮板6.5助攻的全能数据,不过就目前四川这贫瘠的阵容搭配,老哈想要帮助这支年轻的川军再度杀入季后赛,确实是有很大难度。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