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创新高!34岁易建联有多强?上阵效应:对手罚球命中率仅14%

今天易建联首发出战,轰下22分12篮板3助攻和2抢断的两双数据,带领卫冕冠军广东男篮以34分优势大胜四川,一波4连胜继续紧追战绩榜前四名。对位老对手哈达迪,34岁的易建联展现出了强悍的一面,在球队伤员比较多的情况下,率队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易建联本赛季复出之后整体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他场均轰下16.4分7.9篮板0.7助攻0.6抢断和0.8次盖帽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易建联的命中率达到了46.8%,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此前易建联曾经在2006年和2017年达到过赛季42%的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层面,易建联场均可以轰进1.5个三分球,生涯第二高,仅次于2016-2017赛季的场均1.6记三分球。很显然本赛季的易建联迎来蜕变,投篮手感更好。

除了投篮数据层面,易建联的防守也很强悍,根据数据统计,最近5场比赛易建联的防守效率107.1分,位居全队第一。同时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对手的总命中率仅49.4%,对手罚篮率更是只有14.3%;

这样的防守数据是非常厉害的,尤其是最近几场比赛当易建联上场的时候,对手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尴尬的14.3%,这是很低的数据。今天对阵四川的比赛,陈辰的罚球10中2,全队34次罚球出手,只命中了11球。

易建联在休战了足足一个赛季之后归来,本赛季从两场季前赛开始寻找状态,到后期面对吉林25分,对阵同曦31分,对阵山西的23分20篮板的双20+数据,都可以看出易建联的状态越来越好,这真的不像是一个1987年10月27日出生、大伤一年之后归来的球员。

这也就难怪此前广东男篮和中国男篮双料主帅杜锋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希望易建联可以在巴黎奥运会周期回到中国男篮。虽然是老将了,但易建联的能力、出色的状态以及战斗精神,都是可以帮助到中国队的。

当然对于现阶段的易建联来说,还是要保证健康,这才是最重要的。易建联本赛季也有伤缺多场比赛,常规赛首战深圳之后就休息了4场比赛。所以对于老将易建联来说,状态出色的同时要尽可能保证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