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多第三场准三双,个人进攻继续拉闸,激活两位MVP

广东队击败四川队,莱多再次取得准三双数据,同时激活了广东队里的两个MVP……
| 莱多的第三场准三双,但个人进攻依然令人焦虑:|
(一)莱多代表广东队打的3场比赛都是三双或准三双数据:
首秀对阵天津:19投11中,28分13篮板11助攻。
第二场对阵青岛:18投3中,19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
第三场对阵四川:17投7中,21分13篮板8助攻2抢断1盖帽。
(二)虽然数据华丽,但莱多个人进攻依然问题大:
(1)从未见过一个外援有这种身体条件,终结能力却这么差:
图片
(2)3场比赛场均38.9%的投篮命中率、33.3%的三分、78.9%的罚球命中率跟他CBA生涯场均数据相差不远——看来换球队和更好的队友只会提升他的胜场和助攻次数,不会提升他的投篮。
图片
| 莱多的到来成功激活两位MVP!|
莱多虽然有他的问题,但他的到来给广东队的帮助立竿见影!
(一)激活易建联:莱多更懂得怎么给阿联喂球
图片
从实际比赛配合来看,莱多比徐杰和胡明轩更懂得怎么把球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位置传到易建联手里,让他舒服出手(胡明轩大多时间有挡无拆,喜欢自己来,易建联多次挡拆后举手要球却等不到球回来;徐杰明明是传球大师却总是跟阿联建立不起默契,本赛季我们看见多次易建联就配合问题向徐杰发火)。
图片
易建联在莱多来后三场比赛分别得到26分8板、17分11板和22分12板,表现远好于赛季至今的场均16.7分8.3篮板。
图片
(二)激活胡明轩:专心突击的胡明轩更合理
莱多到来受惠最大的第一是易建联,第二就是胡明轩!
胡明轩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而因为赵睿缺席,要和徐杰共同挑起广东队的组织工作重担,更是让他大感吃力。因为胡明轩本是个人进攻优先的后卫,组织工作非他所长——还记得以前杜锋在更衣室里考他给中锋吊球要怎么传吗?
图片
莱多的到来让胡明轩可以回归他熟悉的攻击后卫位置,专心得分和转换反击。回归本职工作的他越打越顺,本场的表现让球迷喊出“那个FMVP回来了”。
图片
与莱多搭档的三场比赛,胡明轩分别得到9分6助、15分4助和29分8助,命中率57.1%,三分50%。
优于他赛季至今场均数据:12.7分3.3板4.9助攻,投篮命中率41.4%,三分32.7%。
图片
| 结语:|
最后,莱多这台新发动机的加入让杜锋终于开始轮换,本场张明池、曾繁日、王薪凯和赵锦洋这“四大吉祥物”终于有出场机会,而之前被迫得分助攻屡创新高的徐杰则得到了难得的轮休机会……
(徐杰:杜导,今天我休息,你就先骂小绵羊吧)
图片
广东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强队来检验莱多的硬仗表现,而这个机会就在2天后的常规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他们将遇上排名第二的上海队。
(本文由企鹅号:粉皮王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