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一!广东迎最强外援,1米98神锋化身三双王,助阿联大爆发

又是一场胜利,面对四川男篮,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在全场一度领先多达41分的情况下,最终在全队5人得分上双时,以110-76击败拥有哈达迪的四川男篮。值得关注的是,全场比赛,广东男篮多项数据力压四川,反而呈现出两支球队不同的精神面貌。尤其是广东男篮新外援莱多的表现,全场出战31分钟,17投7中,三分球9投3中,得到21分12篮板8助攻2抢断,1盖帽,基本填满了所有数据栏。

那么,从莱多加盟近三场比赛中,广东男篮以全胜的战绩高捷,可见他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攻防两端的串联方面,他的存在是杜锋小球战术的发起点,本赛季至今,莱多一共为广东出战3场比赛,场均出战34.3分钟,得到22.7分12.7篮板9.3助攻1.3抢断0.3次盖帽,场均投篮命中率为38.9%,三分球命中率为33.3%,正负值+18排名全队前列。仅出场3场比赛,莱多完全找到了自我定位,不得不说他与这支球队太契合了。

从高阶数据来看,莱多后场篮板率排名联盟第9位。此外,在后场篮板球方面,莱多排名联盟第1位,能够看出莱多作为一名锋线,非常注重篮板球的保护,利用篮板球能够快速推进反击。另外,因莱多的存在,场上多了一名持球进攻强点,他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弥补马尚的作用,不同的是,莱多的组织能力要强于马尚,场均9.3次助攻排名全联盟外援榜单第1位,这就是莱多存在的价值。

正因为莱多的存在,让易建联在高低位存在威胁力,只要莱多与易建联进行高位挡拆后,因莱多的牵制力,阿联完全可以顺下寻求机会终结,而莱多进可攻,退可将球传给顺下的阿联终结,当然也可以利用阿联的外线投射能力,拉开禁区空间,从而为后卫寻求得分机会,所以莱多的存在,反而激活了易建联。这一幕像极了当年威姆斯与马尚刚加盟广东的那一刻,当时阿联从挣扎一下子蜕变为超级中锋,这就是改变,体系决定一切。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观点,请在评论区留言,双击关注老王,老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