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讨薪忙:林志玲历经4年要回436万,张杰、毛晓彤却被拖欠千万

临近春节,不少“打工人”都希望早日拿到辛辛苦苦赚的钱,好回家过年,然而总是多多少少有听说钱被拖欠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竟然在高薪的娱乐圈里也会发生。
最近,歌手张杰就被粉丝认为是“实惨”的艺人。张杰开演唱会的主办方拖欠了张杰千万的演唱会款项,再加上利息,数目不小。
图片
然而,在财产强制执行过程中,由于主办方的公司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所以只能终结执行程序,张杰讨薪的路恐怕是遥遥无期了。
图片
不仅如此,张杰原本计划好之后会有五站的巡演计划,现在来看也会因此事取消,让歌迷、观众都是哀叹连连。
对于已经买了票的观众,张杰还自掏腰包垫钱给歌迷退钱,不得不说张杰确实是个有担当的优质偶像。
图片
但要知道张杰之前的每场演唱会,基本上都是爆满的状态,张杰用心卖力的演出也让演唱会的质量非常高,最后却落得白忙活一场的结果,还得自己贴钱,甚至影响了未来的演出计划,确实是很惨了。
图片
虽然,都说明星的收入高,不过张杰这种也是实打实靠自己的努力,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成绩,拼了那么久却没拿到钱,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而且,张杰现在是3个孩子的爸爸,老婆谢娜主持的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不再播出后,新节目是起步阶段,花钱的地方很多,也不容易。
图片
而有张杰这样遭遇的明星,还不止一位,之前女演员毛晓彤就说过自己在2017年时,拍了一部漫改电视剧叫《画江湖之不良人》。
图片
当时,制作方承诺要给毛晓彤在出演这部剧第二季的第三期、第四期的片酬为1250万,没想到到了2021年,毛晓彤都还没收到这笔钱。
图片
双方最后对簿公堂,但结果和张杰的遭遇差不多,对方公司名下已经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所以毛晓彤的这一千多万恐怕也是要不回来了。
图片
今年就要42岁的张柏芝,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遭遇过欠薪的问题。当时,张柏芝拍摄了40集电视剧《周璇》。
结果,电视剧提前杀青,剧组大部队也瞬间撤退,张柏芝被拖欠了260万的尾款,迟迟没能拿到。
图片
2014年,佘诗曼拍电影《十月初五的月光》时,谈好的片酬是187万。但拍完电影,片方却只给了佘诗曼一半的钱。
图片
就连古天乐这样的大牌明星也和曾志伟因为片酬拖着没给全的问题差点闹掰。2007年上映的电影《生日快乐》是古天乐以400万片酬接下的。影片是知名导演马楚成联合曾志伟的公司拍摄的。
结果,影片已经上映结束了,古天乐还没收到40万的尾款,不得已他也向曾志伟发出律师函。
图片
好在,曾志伟和古天乐私下关系还不错,两人也达成了共识,曾志伟说:“因为发行方面还有钱没收回来,所以公司才拖到现在还没找到钱给古仔,只要我收齐发行的钱,就会尽快给古仔钱。”
图片
要说最惨的,还是《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个剧组。这部剧找了刘恺威、江一燕、菅韧姿、热依扎等明星出演,还找了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阵容非常强大。
图片
谁知道,电视剧拍着拍着,制片人带着一群高层跑路了,把剧组380人扔在了拍摄地陇西,其中还有受着伤的置景工人,总共拖欠工资900万,也是非常不负责任了。
图片
在娱乐圈里,像吴佩慈、李彩桦、郝蕾、高群书、马羚等人,都遭遇过被欠薪、去讨薪的经历。演员李嘉明还自曝自己因为被拖欠3年工资,自己的父亲都没钱看病,最后去世。
图片
相对来说,林志玲算是其中比较幸运的一位了。她曾参加《极限挑战》第三季的录制,时间为2017年7月14日到2017年7月15日,共两期节目的通告费为400万元。
图片
但林志玲一直没有收到这400万,讨要通告费时,也是有几家公司互相“踢皮球”,最后谁也不愿意给这笔钱。
无奈之下,林志玲和他们对簿公堂,通过4年多的时间,终于是在这个月要到了436万,也是挺不容易的。
图片
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艺人也是“打工人”,给钱的一方才是“爷”。这几年,影视行业遭遇“寒冬”,跑路、关门的公司不在少数,而有的甚至故意算计,想要圈一笔钱就跑,处处是坑。
明星艺人在前期往往也很难分辨自己是不是落入了坑里,冒着风险接了工作,最后却是吃力不讨好,也是心塞。
图片
好在,真正有实力的明星,红的时间会很长,片约多、演出多,损失的还有希望在今后找补回来,不然可真的是亏大了。
本文由“独家说影视”作者“择非”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它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说影视”,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