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警报!不这样操作,一夜巨亏78%!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投资者们注意了,又有十万火急的警讯,请周知!

持有钧达转债的投资者,1月27日最后转股日,一定要记得及时转股,不然的话,将在第二天被强赎,就要巨亏78%,损失惨重。

钧达转债最新收盘价为463.49元,而强赎价格为100.21元,463元的债一夜就变成100元,78%的市值将化为乌有。

此前已有很多因为未及时卖出或转股,遭遇强赎巨亏的情况。

463元的第二高价债:只剩最后一天可转股

2021年可转债市场行情大年,可转债价格涨势如火如荼,强赎的情况也大量出现。这不,又有高价转债要强赎了,目前市场第二高价的可转债,钧达转债最新收盘价高达463.49元,已经公告强赎,并且1月27日将停止交易日,但还是能转股。

虽然要停止交易了,但1月27日还可以转股,抓紧在交易时间转股操作。根据安排,截至2022年1月27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钧达转债”将被强制赎回。

根据钧达转债公告,钧达转债的赎回登记日是2022年1月27日,赎回日和停止转股日是1月28日。赎回价格是100.21元/张,含当期应计利息,当期年利率为1.6%,且当期利息含税。

钧达转债的正股钧达股份的A股股票自2021年11月23日至2022年1月4日连续30个交易日中已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钧达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19.25元/股),已触发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有条件赎回条款。

钧达转债原本的停止交易日是1月28日,不过由于“钧达转债”流通面值若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时,自公司发布相关公告三个交易日后将停止交易。依照流通面值低于三千万元确定的停止交易日与赎回确定的停止交易日孰早原则,停止交易日提前至2022年1月27日。

1月27日收盘后没有转股手上还持有的话,463元的转债一下就要变成100元了,巨亏78%。

刚有多只转债被强赎,出现巨亏

虽然转债的正股和转债持续提示强赎风险,但经常还是很多投资者没有注意到或忽视了忘了转股,导致遭遇强赎出现巨大亏损。

比如1月11日强赎摘牌的滨化转债,强赎时还有900多万没有转股被强赎;滨化转债的强赎价格为100.378元,而摘牌前的最后价格为169.2元,被强赎的要亏40%。

还有同样1月11日强赎的宝通转债,最后收盘价为132.101元,赎回价格为100.458元,有约900万元被强赎。遭遇强赎的要亏24%。

资本市场常有这类因为忽略出现亏损的情况,刚刚完成200多亿配股融资的中信证券,按照14.43元的价格配股,比最新的收盘价25.7元低出很多,结果显示,还是有约3%的股东没有参与配股,要因此亏几个点。

接下来还有不少可转债要强赎

不只是钧达转债,接下来还有多只可转债已经公告将要进行强赎,包括正元转债、比音转债、中鼎转2等,这些转债目前的收盘价明显高于100元出头的强赎回价格,如果被强赎,也将出现较大亏损。

编辑:乔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