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再次表态,名宿却持续看衰,日媒称害怕国足1招:功夫足球

再过几个小时,国足迎战日本的比赛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
摆在国足面前只有两条路,战胜日本队,继续保有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否则就是失利,就连仅存的那个0.01%的概率,也将彻底失去。
图片
无论是媒体的预测,还是国足和日本之间的交手记录,再加上这场比赛是在客场进行,这一切的征兆似乎都在预示着国足此战几乎没有任何的希望。
面对这种窘境,新任国足主教练李霄鹏并没有那么悲观,且在媒体面前不止一次地提到球队的备战情况,坦言:当前球队的一切准备,都是为出线而做的。
图片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李霄鹏也再次表达:目前球队的人员配备,以及战术磨合,已经基本上达到既定的要求。在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们的球员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争取拿到理想的比赛结果。
虽然李霄鹏对于比赛信心满满,但是困难还是比较大的。为此,作为中国足坛名宿的李毅,给出了另外的一种观点,坦言:抛开历史战绩,单纯地考虑当下来说,国足想要在日本全身而退,非常的困难,不如上年轻球员,让他们及早接触这种国际大赛,为未来考虑。
图片
虽然李毅的看法比较悲观,但是我们从他的话里也能分析出其中的原因。从两支球队首场较量来看(12强赛开始的时候),国足的确没有任何的胜算。全欧班的日本队,无论是技术还是执行力,都在国足之上。当时,整场比赛几乎都在对手的控制之下,国足的控球率只有3成,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日本队,还不是状态最好的,他们急匆匆的从欧洲各级联赛归来,没有时间去合练,就投入到比赛中。即便是这样,国足仍然没有任何的机会。
图片
但是日本媒体,好像并不这么看。在最近的一次报道中,日本媒体深度分析了国足的特点,得出的结论是:国足想要出成绩,肯定要靠归化球员,但是主力攻击手艾克森因特殊情况没有归队,一向身体强壮凶悍的洛国富也要黄牌停赛,费南多也没有回来,只剩下了阿兰和蒋光太。但是攻击手阿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了,所以归化球员并不足为虑了。
图片
不过日本媒体继续说,这个时候的中国队也许更难以对付,因为他们为了取得成绩,也许会进行身体上激烈对抗,也就是说“功夫足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破坏日本队流畅的地面配合,在以往的比赛中,中国队经常用这一招,所以在比赛中日本队需要严格提防。
图片
其实,日本媒体的担忧是可以预见的。国足要是和日本队去拼地面技术,这肯定是不行的。对手地面配合流畅,李霄鹏就要想办法去破坏,虽然我们主打防守,但是不能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等到对手将配合踢到我们禁区前的时候,哪个时候就危险了。只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国足的球员们,可以使用身体对抗,也就是打出自己的侵略性,不能让对手舒服地将球传起来。一旦让对手陷入焦躁之中,那么国足的机会就来了。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国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