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订单式”服务、暖心举措让防疫隔离不隔爱

1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7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该区积极回应封控管控区居民的切实需求,做到有诉必理、有需必应,在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年味”。
图片
为封控小区设立专门年货配送队伍,对快递、货物统一消杀后精准分拣配送。组织专人每日2次上门收集垃圾,严格按照涉疫垃圾标准做好消杀处置。为解决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开通蔬菜订购热线,提供“订单式”服务,定制包括25个品种的蔬菜套餐,同时提供米面油盐肉和多种水果,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需求。精心准备“年货大礼包”,通过无接触配送的形式,挨家挨户送上“福”字和春联,让群众在家隔离,年味不减。通过智慧家医平台,组建专业医疗队伍,满足封控管控区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围绕春节、元宵节和“迎冬奥”主题,开展“赏年画过大年”“2022年文化进万家”等78项179场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录制5部“京城迎冬奥,非遗贺新春”主题小视频,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展播,持续丰富防疫隔离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百姓健康、快乐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