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冠军前瞻:梅德韦杰夫和纳达尔夺冠赔率出炉,胜者将超越小德

图片
【文/搏击江湖】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各路豪强大显身手,万众瞩目的4强席位都已经产生。俄罗斯猛将、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韦杰夫苦战5盘,3-2逆转击败了21岁的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杀入4强,接下来他将和希腊名将、4号种子西西帕斯争夺决赛权。
西班牙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将和贝雷蒂尼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目前4强的夺冠赔率已经出炉。
图片
据外媒显示,世界排名第2的高手“梅总”梅德韦杰夫高居第一位,他以1赔1.83被严重看好,紧随其后的是红土之王纳达尔,他以1赔3.5的赔率屈居第二,后面是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两人差距不大。总体来说,纳达尔和梅总是夺冠大热门,尤其是梅总,10个人可能有7个人看好他夺冠。
图片
如果梅德韦杰夫击败纳达尔拿下本届澳网冠军,那么他将在积分排名方面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因为小德目前由于错失本届澳网,将扣除2000分,直接下滑至9015分。梅德韦杰夫目前拥有8935积分,不过由于他是去年澳网的亚军,因此本届澳网他有1200分需要保住,如果他本届澳网夺冠,他的积分将上升到9735分,可以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图片
在谈到昨晚在极度被动和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击败阿利亚西姆的比赛时,梅总谈到了偶像小德,他将德约科维奇视为自己的榜样。他说:“我只想战斗到最后一刻,哪怕局数是5比0,比分是40比0,我也要让他感到疲惫,我想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巨星也都遭遇过我这样的局面。就像去年的法网,德约科维奇接连在落后2盘情况下,逆转西西帕斯和穆塞蒂。德约科维奇是我的榜样,激励了我前行,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是更强大的运动员。”
图片
目前情况已经比较明显了,本届澳网在缺乏小德和费德勒,兹维列夫这样的高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只剩下梅德韦杰夫和纳达尔的巅峰对决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这两人的龙虎争霸。在2019年的美网决赛,纳达尔曾经3-2击败了梅德韦杰夫,但是在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当中,梅总职业生涯首次击败纳达尔。
要说当今的状态,当然是梅总更胜一筹。
图片
其实不管梅总和纳达尔谁获胜,都将会在某个角度超越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最终夺冠的话,将会成为21座大满贯得主,历史第一人;梅总夺冠的话,将在积分方面超越小德,成为世界第一。总之,这是一场很有看点的比赛,也是新老两代球星的更迭交替,显然,25岁的梅总更加有希望,但,纳豆不是那么容易干掉的。【文/搏击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