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5失误,被赵继伟上了一课!身高1米8,他打不了控卫?

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同曦以109比129不敌辽宁。

失利,有忧也有喜。

忧的是输掉这一场后,同曦本赛季的连败场次来到了25场,打破CBA单赛季连败纪录。

喜的是,他们收获了邬挺嘉。

本场比赛,邬挺嘉上场39分钟,出手13次,命中9球,其中三分球9投6中。

对阵辽宁这种顶级强队,他全场能拿到24分,说明名气不是吹出来的,而是真有实力。

比赛中,邬挺嘉展现出了精湛的投篮技术,三分一如既往的稳定。

几次绕掩护的无球跑位,也显示出了他的积极性。

要知道,这只是邬挺嘉CBA生涯第二次打首发,矿大库里的称号,名不虚传。

邬挺嘉前途一片光明,时间沉淀适应赛场强度后,打个首发轮换,肯定是没问题的。

但是,如果他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成为明星级别的球员,有几个缺点要改正。

第一点是防守。

邬挺嘉的防守不好,甚至可以说有点差。

他对球的判断力不够集中,提供的对抗强度也不够。

虽说和1米8的身高有很大关系,不过有徐杰的先例在前,其实是可以通过积极性弥补的。

第二点是定位。

目前来看,邬挺嘉的控球以及传球视野,真的打不了一号位。

最适合他的,还是跑位接球投篮,类似于吴前进攻时的角色,投射型二号位。

小邬是真的准,而且是那种可以无视防守的准。

半场结束的时候,压哨三分,像极了CUBA时期打西安交大那一场。

如果能高十公分,妥妥的国家队未来成员。

第三是控制失误的能力。

这场比赛,邬挺嘉第一节登场10分钟,便出现了5次失误,被赵继伟连续教育。

经验不足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原因,在于控球能力的不熟练性。

邬挺嘉需要让自己的控球变得更稳定,尽量产少失误。

这样的话,教练在他身上,才能有布置更多的战术,给予更大的球权。

否则定位一直是纯射手,局限性太大。

总的来说,邬挺嘉可以开发的空间很大,同曦现在对战绩没要求,得到机会就自己打,没必要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先把自信心树立起来,然后再一步步证明自己,有长期打首发的能力。

至于发展模板,吉林队的姜伟泽,是个不错的模仿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