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消极,惨遭郭士强弃用!如今在福建队混日子,防守是真差啊

图片
老将张永鹏,还能在职业赛场上坚持多久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不会过太长时间,就会被揭晓。
虽然他今年在福建队,平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0.9分钟,数据也有6.4分5.4篮板。
但是,只局限于待在福建这种弱旅混日子,才得以拥有继续出战的机会。
但凡张永鹏效力的,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都可能会板凳坐穿,或是混迹于垃圾时间。
图片
张永鹏现在打球的缺点,太明显了,明显到几乎场场如此。
一:心态不好,动不动就要找裁判抱怨,然后赔上一个技术犯规。
二:黄油手,挡拆后接球总容易产生失误,有时候队友喂到嘴边的球,他都接不住。
三:防守形同虚设。
别看张永鹏有着2米10的身高和110公斤的体重,实际上对抗能力,非常一般。
遇到一些喜欢往里凿着打的内线,基本都是吃瘪的一方。
另外,张永鹏缓慢地横移速度,在进行挡拆换防后,几乎取不到干扰效果。
对方小后卫,一个沉肩加速,就能轻松过掉他完成上篮。
图片
所以有时候,很难理解福建教练组在想什么。
如果他们的目标是继续摆烂,那这段时间,应该用来培养区俊炫。
如果是想要冲击季后赛的话,那之前的买人环节,则应该大方一点,买点有用的球员进来。
买个张永鹏,真的没啥用。
这名球员,优点就那么两三个,缺点一找一大堆。
黄油手,没防守,脾气大,动作慢,在福建只会影响区俊炫等年轻球员成长。
就是这样一位可有可无的角色,却被崔万军视为掌中本给予大量出场时间,简直莫名其妙。
图片
去年在广州的时候,张永鹏就因为没防守,训练态度消极的事,被郭士强DNP过。
今年在福建,虽说改善了一些,但懒散的习惯,还是会隔三岔五的出现。
他现在的状况,其实就是在混日子。
能打一场是一场,也不追求什么冠军,毕竟强队,也不会考虑签下张永鹏。
和福建合同到期后,再去同曦这种摆烂球队混一到两年。
届时已经33岁的张永鹏,差不多就可以退役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