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6+7!赵继伟“雨露均沾”,率队20分胜同曦完美收官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1月27日,凭借赵继伟贡献12分6篮板16助攻7次抢断的完美引领,辽宁129-109大胜同曦,而从比赛一开始,他就用雨露均沾的梳理、桎梏式防守和犀利进攻,掌控比赛走势。
图片
赵继伟12+6+16+7率队大胜同曦
一、梳理球队。
图片
赵继伟第9次助攻朱荣振
朱荣振拥有绝对身高优势,于是从比赛一开始,赵继伟就不断给朱荣振喂饼,截止至这次助攻为止,全场比赛,赵继伟给朱荣振送出9次助攻,后者则以12中9高效轰下25分。
图片
赵继伟助丛明晨三分
而在外线进攻上,赵继伟同样可以用一次次精准妙传找到队友,全场比赛,他给丛明晨3次助攻、俞泽辰1次、弗格1次,让每个人都能够发挥个人特长。
赵继伟全场比赛,给朱荣振9次助攻、丛明晨3次、付豪2次、俞泽辰和弗格各1次,16次助攻梳理,辽宁内外两线全面开花。
二、赵继伟的防守。
面对同曦年轻的控卫线,赵继伟开始展现国家队控卫的防守能力,以下图次防守为例,赵继伟在撕咬对手的同时,还能适时包夹形成抢断,莫兰德助俞泽辰完成反击扣篮。
图片
赵继伟抢断,俞泽辰反击扣篮
全场比赛,赵继伟贡献6个篮板外还有7次抢断,即破坏了同曦的进攻,还直接推动辽宁打出防守反击战,同样是球队稳稳操控比赛节奏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赵继伟个人进攻。
图片
赵继伟三分
赵继伟本场手感并不佳,甚至上篮都曾滑筐而出,可全场比赛,赵继伟还是10中4,三分5中4贡献12分,尤其在第二节,同曦一度将比分迫近至9分时,赵继伟助俞泽辰三分、弗格两粒三分后,正是他的这粒三分直接将比分再次拉大至18分,比赛就此彻底失衡。
至此定格本场比赛,赵继伟12分虽然不高,但是,他的16次助攻以“雨露均沾”的方式直接盘活内线和外线进攻,而后6篮板7抢断再予以引领,球队稳稳拿下胜利的关键所在,全场最高的+29赛场效率值乃佐证。而辽宁队,则以三连胜为第二阶段比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