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连败创耻辱纪录!不是不能输,也别这么输

没有悬念,在年前最后一场比赛中,南京同曦109比129不敌辽宁。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目前分列积分榜首尾,加上又是下午进行,这场比赛本来不会引起多大关注。

可就是这么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却诞生了CBA26年历史上的一个纪录——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同曦遭遇25连败,刷新了CBA历史最长连败,只是这样的纪录并不光彩。

这个纪录原本的保持者,是原深圳易康在01-0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4场全败。在随后的保级附加赛中,他们又6场全败。那个赛季之后,深圳易康直接解散,彻底从中国篮坛消失。就是这样一个尘封了20年的纪录,在今天被打破。 本场比赛辽宁并没有使出全力,韩德君、郭艾伦、张镇麟与李晓旭四位主力轮换都因伤没有出场。可即便是这样,孱弱的同曦依旧不是对手。第一节就一度被对手领先15分,剩下的比赛不过是走了过场。 前两阶段打完28场,同曦只在第三轮与宁波的比赛中拿到了一场胜利。之后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现在距离他们上次赢球,已经三个月。本赛季他们场均输给对手超过20分。

事实上,同曦男篮并不是从本赛季才这样的。自从进入CBA以来,他们一直扮演着弱旅的角色。除了本赛季才开始参加CBA的宁波男篮,他们是CBA唯一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球队。 谁都知道,每支球队都有成长周期,成绩有起伏再正常不过,即便是辽宁北京这样的传统强队,也都是青黄不接,成绩一落千丈的时候。辽宁打过保级附加赛,北京上海最惨的时候,体育馆门口2块钱一张票都没人来看球。 可自从进入CBA以来,成绩如此稳定的差,同曦还真是绝无仅有。与他们同时进入CBA的北控(原重庆男篮),已经多次杀入季后赛了。

我也不想说什么落井下石的话,把责任推到谁的身上。毕竟作为股东,同曦自己也知道,这样下去对于CBA联赛有什么影响。而且根据目前CBA联盟的架构,恢复升降级也并不现实。

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同曦集团曾发出红头文件,问责俱乐部糟糕的表现。这在CBA历史上绝无仅有,主教练贝西洛维奇下课成了替罪羊。可第二阶段回来,他们依旧难求一胜。翻开执教履历,救火主帅刘铁也并没有过什么耀眼的成绩。

我们常说,胜负乃兵家常事。的确,竞技体育也不是不能输,但是一直这么输,还真是有点说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