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钟12分16助7断,这才是CBA顶级控卫,郭艾伦真该向他好好学学

129-109,辽宁男篮大胜同曦男篮,送给对手25连败。此役,杨鸣激活了朱荣振,后者也是不负众望,全场贡献25分3篮板2盖帽的攻防一体数据,在赵继伟和弗格的率领下,辽宁男篮全队6人得分上双,比赛赢得非常轻松。这场比赛,赵继伟没有轮休令人非常意外,在经历国家队比赛任务,以及高强度第二阶段比赛之后,赵继伟并没有选择轮休,而是继续与队友并肩作战,这样的敬业精神值得所有球员学习。29分钟轰12分16助攻7抢断,这才是CBA顶级控卫,郭艾伦真该向他好好学学。

作为辽宁男篮的主力控卫,在郭艾伦出战的情况下,赵继伟经常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作为辽篮第三位顶薪球员,赵继伟并没有因为球权地位与教练组发生冲突,他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帮助辽篮赢球、冲冠。以赵继伟的个人能力,完全可以在任何一支球队打上第一主力后卫的角色,无论是个人持球进攻,梳理球方面,还是对于比赛的掌控,赵继伟都是本土顶级后卫级别。

面对同曦男篮,赵继伟出战29分钟,10中4,三分5中2,罚球2中2,拿到12分16助攻7抢断的数据,彻底了盘活辽宁全队的进攻。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在短短三分钟时间,面对同曦男篮就轻松送出8次助攻,足以体现赵继伟的传导球能力,不仅令对手难以判断,还能够更加精准的帮助对手完成终结。本赛季,赵继伟打了28场比赛,一场比赛没有休息,可谓是辽宁当之无愧的劳模,更重要的是,赵继伟还不是一位追求数据的球员,他在场上更多的牺牲自己的球权,更多在串联球队和防守端做出贡献。

毫不夸张地说,赵继伟是CBA顶级控球后卫的代表,他在场上打法无私,能够很好地找到空位队友。相比较而言,郭艾伦则是更擅长得分,虽然场均送出6.7次助攻和0.9次抢断,但是在球权处理方面,郭艾伦个人的感觉还是太粘球,更喜欢个人完成进攻终结的方式。赵继伟在场上总是默默付出,与郭艾伦同时出战的情况下,他就负责防守对方头号得分后卫,找准发动反击的机会。12分16助攻7抢断,赵继伟无疑是CBA很多后卫学习的对象,他无愧是杜锋钦点的国家队控球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