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关键战,新疆迎战吉林,阿的江率队全力出击,或逆袭进入前12

随着CBA第二阶段进入尾声,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也越加激烈了起来。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从排名第十位的北控队,到排名第十四位的天津队,这五支球队中会有两支球队无缘季后赛。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将迎来一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争夺,就是新疆队对阵吉林队,这场比赛被安排在28日中午11点整进行。
图片
先来说一下新疆队的情况,球队目前是取得了一波四连胜,以12胜15负的战绩排名在第十三位,和排名第十二的吉林队只差一个胜场。虽然新疆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比较糟糕,只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在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后,准确地说是外援摩尔特里加盟到球队之后,球队的表现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第二阶段的14场比赛取得了9场胜利,无论是战绩还是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都节节攀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疆队打入季后赛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而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就是一场关键之战。
图片
接着说一下吉林队的情况。吉林队目前和新疆队一样,同样是取得了一波四连胜,这也让球队还处于季后赛区域,领先新疆队一个胜场。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吉林队几场硬仗打得非常漂亮,连续战胜了广厦、山西和北控等三支实力非常不错的对手。吉林队目前是全民皆兵,琼斯也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不再痴迷于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更多地对球队进行组织串联,吸引到防守后就将球传出来让队友得分。实话实说,吉林队的实力比较一般,这一波四连胜完全就是靠球员拼下来的。
图片
两队相比的话, 整体实力其实差不多,胜负也在五五之间。不过从阵容特点来看,新疆队由于拥有大外援摩尔特里,在内线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内线一直都是吉林队的短板,这场比赛阿的江肯定会在内线做足文章。对于摩尔特里这一点,王晗指导也会做出针对性的部署,对他进行针对性限制。吉林队对摩尔特里的限制基本上会从两点下手,首先就是注意对摩尔特里进行包夹,其次就是利用攻防转换得分,尽量不落入阵地战让他发挥出优势。
图片
对于这一场关键排名战,而且是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双方都会全力以赴,阿的江和王晗也都会使出全身解数。两队第一次交手时,吉林队是赢了新疆队2分,这也使得之前两队战绩相同时,吉林队在排名上能够压新疆队一头。但这场比赛过后,如果新疆队能够取胜并且赢得2分以上的话,新疆队的排名就会超过吉林队,成为联盟中的第12名,正式进入季后赛区域;如果新疆队这场比赛不敌吉林队的话,那么两队的战绩差距将会继续扩大,而且吉林队将会拥有双杀新疆队的优势。至于这场比赛究竟哪支球队能够取胜,是新疆队能够压哨打入季后赛区域,还是吉林队继续高歌猛进双杀新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