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胜3负,高居第1!年轻人进步神速,外援完美融入,辽宁冲冠有望

129-109大胜同曦,辽宁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第二阶段的全部比赛。回顾前两个阶段,辽宁队的发挥是非常不错的,他们在总共28场比赛中,只输掉了3场,拿到25场胜利,他们也凭借着25胜3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1位,大幅度领先于后面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已经锁定了本赛季季后赛席位,成为了联盟第一支获得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在前两个阶段,辽宁队的发挥可谓是非常出色,他们是联盟表现最好的球队,这是无可置疑的。
图片
辽宁队前两个阶段的核心球员发挥都很不错,其中郭艾伦场均能够拿到21.5分3.8篮板6.7助攻的数据,两分球命中率45.4%,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在他出战的比赛中,球队胜率都很高,个人发挥很不错。而除了郭艾伦之外,像韩德君和赵继伟等老将的表现也都很不错,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这也是辽宁队能够长时间稳居联盟第一的关键因素。
图片
除了核心球员之外,辽宁队在前两个阶段也把重点放在了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在比赛中,杨鸣主教练也大胆使用新人,让潜力球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而这样的效果也很不错,像吴昌泽、俞泽辰和周俊成这三位年轻人本赛季进步神速,他们已经成为了辽宁队的主要轮换,在场上能够给予球队稳定的帮助。
在稳定住联赛第一的战绩时,还能够花时间培养年轻球员,辽宁队前两个阶段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年轻球员的进步神速,这有助于辽宁队在季后赛当中扩大轮换阵容,在比赛中,这些年轻球员有望成为季后赛奇兵。
图片
除了国内球员表现出色之外,外援的融入也很不错,在外援的选择上,辽宁队续约了弗格,同时签下了莫兰德,这两位外援技术不重叠,弗格是进攻型外援,而莫兰德是防守型大中锋,他们在比赛中很好的扮演了自己的角色,给予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很好地融入到了球队战术体系当中,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这两位外援能够挺身而出,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帮助。本赛季辽宁队在外援选择上也是很成功,两位外援都很适合球队战术体系。
图片
按照目前辽宁队的状态来看,他们的处境非常不错,在战绩上高居联盟第一位,同时在常规赛当中曾两次大胜卫冕冠军广东队,球队实力有目共睹。目前这支辽宁队,阵容深度出众,而且战术体系稳定,他们拥有着非常强大的轮换,有很多球员能够上场打球,并且在场上做出贡献,而外援也很适合球队。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个人觉得,本赛季的辽宁队冲击总冠军还是很有希望的。对于辽宁队来说,本赛季他们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自己,如果能够在季后赛当中发挥稳定,球队保持健康,那么在本赛季冲击总冠军,这还是很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