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总结来了,杨鸣点出莫兰德定位,恭维老对手也给自己留后路

同曦男篮的25连败如期而至,为什么要用如期而至这个词?倒不是看不起同曦男篮,因为他们需要面对的是辽宁男篮。当然了,这也只是残阵的辽宁男篮,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等人都缺席了比赛。尽管如此,辽宁男篮的阵容依旧足够出色,所以他们最终也拿到了一场20分的大胜,最大分差一度达到38分。

辽宁男篮只用一节比赛就奠定了比赛基调,赵继伟首节3投2中贡献7分3个篮板8次助攻5次抢断,也就是比赛较为轻松,所以赵继伟的最终数据定格在12分6个篮板16次助攻7次抢断,若是比赛胶着一些或者杨鸣刻意安排赵继伟多打一些时间,他都有冲击四双的可能。除了赵继伟,辽宁男篮还有凯尔-弗格、丛明晨、朱荣振、埃里克-莫兰德以及雨泽辰等人得分上双,比赛过程极其轻松。

与同曦男篮的比赛是辽宁男篮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以三连胜收尾的辽宁男篮目前战绩是25胜3负,领跑积分榜。考虑到上海男篮目前是22胜5负,所以辽宁男篮的排名在第二阶段没有任何压力。如今的辽宁男篮可谓兵强马壮,他们也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主教练杨鸣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太满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杨鸣主要谈到了两点,一点是关于莫兰德的定位,杨鸣表示辽宁男篮引进莫兰德的初衷就是希望他能够做好防守,尤其是护框、篮板和防守面积,莫兰特目前做得不错,场均6.1分确实少了点,但是莫兰德场均有1.3次抢断、1.7次封盖入账,93.6的防守效率位列联赛第五,可见莫兰德的防守确实有不错效果,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防守端的积极性和压迫性。

另一点就是辽宁男篮的整体表现,杨鸣表示球队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辽宁男篮也亮出了所有底牌。同时,杨鸣也谈到了老对手广东男篮、浙江男篮和广厦男篮,杨鸣表示广东男篮有大面积伤病,同时也存在外援缺席的情况,而浙江男篮和广厦男篮则都是单外援,他们都有继续补充的地方。杨鸣此番话语估计也是辽宁男篮引援的一个句号,看来第三外援或者第四外援基本不会出现。

事实上,杨鸣本赛季压力很大,伴随着阵容的提升,杨鸣与辽宁男篮若是再不夺冠,外界的舆论压力会更大,所以杨鸣谈及广东男篮、浙江男篮以及广厦男篮的时候既是一种恭维,也是给自己留了一些后路。整体来说,辽宁男篮的整体配置已经达到了绝冠联盟的级别,而这正是杨鸣的压力所在,希望他能够继续挖掘辽宁男篮的潜力,带领辽宁男篮再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