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1!同曦打破CBA20年历史纪录,第三阶段或将纪录继续刷新

“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各个位置上,我们跟辽宁都还是有差距的。无论是后卫,前锋还是中锋,差距比较大。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努力训练,以改变队伍的现状。”刘铁如是说。

球迷们已经习惯了同曦主教练刘铁每次赛后的总结发言,“我们在实力上与XX队有差距。”在109-129不敌辽宁队之后,同曦已经遭遇了25连败,常规赛28轮战罢,同曦1胜27负排名垫底,第二阶段的比赛未尝一胜。

事实上,在上一轮输给新疆之后,同曦就已经追平了CBA常规赛最长连败纪录。

早在20年前的2001-02赛季,深圳易康曾在常规赛24场全败,创造了当时CBA常规赛连败的最长纪录。这支球队在之后的保级赛中同样6场全败,整个赛季30场全败,赛季结束后因为各种原因直接解散了。

如今同曦25连败,已经打破了CBA常规赛历史连败纪录,而半路接任同曦主教练的刘铁则成为了如此尴尬记录的亲历者。

因为常规赛第13轮不敌宁波,同曦高层震怒。集团公司公开发文批评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并声称要继续追查他们的渎职行为。而同曦前主帅贝西诺维奇并不接受集团公司的批评,也非常不满老板陈广川的做法,主动提出辞职,与同曦分道扬镳。

刘铁接过同曦主教练教鞭之后,球队战绩依旧没有起色,甚至成为同曦主帅以来,刘铁从未尝到过胜利的滋味。

其实同曦队的球员实力本就是联盟倒数,甚至连外援也是不入流的水平。29岁的爱德华兹上赛季在天津只有场均11.4分7.5篮板1.6助攻,本赛季在同曦这样的弱队里也只能得到14.1分7.3篮板2.9助攻。再加上本土核心西热力江的伤停,同曦队难求一胜也就不那么意外了。

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即将迎来春节,拿着25连败的成绩回去过年,对同曦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来说,心里肯定都不是滋味。若是一直这样连败下去,球员的心气慢慢都打没了。

而更可怕的是,CBA常规赛还有第三阶段的比赛,同曦很可能继续连败下去,25连败的记录也会不断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