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0,3连胜!12强赛豪门爆发,再创奇迹,主帅“打脸”中国足球

尽管缺少头号球星孙兴慜,但韩国队依然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客场1比0力克黎巴嫩队,距离再次晋级世界杯仅一步之遥。重要的是,这场比赛也让韩国队创造一大奇迹:12强赛战罢7轮,他们在场上从未落后,即便面对伊朗也是先进球再被追平。这足以看出主帅保罗本托的执教功力。
图片
12强赛第7轮一场焦点战,由韩国队客场挑战黎巴嫩队。赛前,韩国队以14分排名小组第二,黎巴嫩则以5分排名第4,但由于落后第三名阿联酋队一分,所以此役黎巴嫩队必须赢球,才能进一步追分。
本场阵容方面,韩国队由于孙兴慜缺席,派出李在成、黄仁范、黄义助、郑又荣、金玟哉等人首发。而黎巴嫩队则派出米歇尔、马托克、奥马利等人出场。
第38分钟,黎巴嫩队将球送入韩国队禁区,米克尔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米歇尔后点第一时间补射,结果将球打飞。韩国队逃过一劫。
图片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左路策动攻势,黄义助传中,曹圭成门前包抄铲射破门。韩国队在场面不利的局面下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对手。
图片
第71分钟,韩国队右路下底传中,黄义助前点虚掩,后点黄义范俯身头球攻门,球稍稍顶偏。第80分钟,韩国队中场抢断后快速反击,黄义助禁区右侧一脚抽射打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图片
最终,韩国队以非常稳健的表现1比0客场取胜,双杀对手的同时,还连续2场零封,12强赛迄今5胜2平保持不败。加上本月稍早些时候进行的2场比赛-5比1大胜冰岛、4比0完胜摩尔多瓦,韩国队取得3连胜,在孙兴慜不在的时候实现爆发。而主帅保罗本托也凭借执教韩国队稳健而高效的表现打脸此前质疑自己的中国足球。
图片
早在2018年时,保罗本托曾经执教中超球队重庆队,在带队取胜的情况下却被俱乐部炒掉,甚至还被球迷们质疑其执教能力,结果他下课不到1个月便成为韩国队主帅。而如今,质疑他的中国足球在12强赛早早出局,被中超炒掉的他却带领韩国队屡创奇迹、实现逆袭。他在中韩两国足坛的执教表现反差如此强烈,不能不让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