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8日深夜飞越南!李霄鹏更衣室鼓励全队 大年初一避免添堵

客战日本队比赛于1月27日晚结束后,中国队代表团将乘坐当地时间28日晚起飞的全日空航空公司航班离开日本东京,飞赴越南河内,随后经过近6个半小时飞行后,预计于当地时间28日晚10点25分左右飞抵目的地。虽然国足以2球不敌日本队后,在12强赛竞争中仅存微乎其微的理论出线可能性,但中、越比赛将安排在农历正月初一进行,中国队无论如何也将全力以赴争取本场比赛的胜利,避免给国人添堵。据了解,主帅李霄鹏在中、日比赛结束后,也在更衣室里对全队作了一番鼓励。
图片
在27日晚的比赛中,中国队技不如人,以0比2完败在日本队脚下,从而连续4次输给这个强大的对手。由于同轮同组澳大利亚队以4比0战胜积分垫底的越南队,越南队提前3轮出局,而暂列B组第5位,也就是倒数第2位的中国队已经落后暂列第3位的澳大利亚队9分之多,因此只要澳大利亚队在最后3轮比赛中取得哪怕1场平局,中国队就将出局。这意味着,中国队无论下轮能否在客场取胜越南队,都有可能在当轮比赛结束后出局。
图片
赛程显示,中、越比赛将安排在2月1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在新春佳节之际,中国队无论如何都应避免给全国球迷及国人添堵。
据了解,中、日比赛结束后,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及工作组成员并没有进入到球队更衣室,或者进入场地区域接触球队。主教练李霄鹏在出席新闻发布会前,曾在更衣室里作了一番简短讲话。除了主动对失利揽责外,他也对全队球员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认为,队员们完全有能力表现出比场上比分更好的一面。他还鼓励队员们不要放弃努力,争取在春节期间,用一场胜利给球迷献礼。
图片
按照计划,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28日傍晚启程离开东京,飞赴越南河内。据了解,国足代表团搭乘的航班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8日晚10点25分左右抵达河内。随后将按规定在机场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测。球队在越南期间也将执行“气泡式”防疫管理规定。由于抵达越南的时间很晚,中国队在当地的首练将安排在29日。
文/北青体育 肖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