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与其悔恨当下,不如去思考如何不再荒废又一个四年

图片
直播吧1月27日讯 今晚进行的中日之战,国足客场0-2不敌日本。赛后,《今体育》发文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前景进行了点评。
全场比赛,日本队控球率超过60%,创造出将近20次射门机会,中国队则只有两脚射门。输给日本队后,中国队的积分停留在五分。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主场大胜越南队。B组的积分榜上,中国队在小组赛还剩三轮战罢的情况下,落后洲际附加赛区九分,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对于国足的失利,津媒分析认为,从实力角度出发,中国队此役战败并不意外。不过若王燊超没有手球送点,中国队还可以侧重防守,朝着取分的目标努力。但在比分平衡被打破后,本就局面被动的中国队,无论心态还是气势都很难与对手抗衡。
眼下的中国队和亚洲顶级队伍间,有着巨大的差距。为此,津媒建议表示,这种差距的形成并非一朝一日,自然不能仅靠赛前的集中补课,来改变些什么。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告别“金元时代”后,更需要脚踏实地,真正从足球根基的建设上集中发力。眼下,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通往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的路途中,与其悔恨当下,不如去思考如何不再荒废又一个四年。
(南陵哭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