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国足没有符合现代足球的球员,问题绝非换帅能解决

图片
直播吧1月27日讯 12强赛第7轮,国足客场0-2不敌日本,出线仅剩理论可能性。赛后,记者马德兴撰文认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在情理之中,国足的问题并非换帅可以解决,而是没有符合现代足球的球员。
尽管国足主帅从李铁换成了李霄鹏,但两回合与日本队的12强赛,国足都极其被动,难有反击的机会。马德兴分析认为,国足的根本问题在于:日本队从一开始就实施高压、前场紧逼,让中国球员拿球之后根本就无法有效地向前传球、根本就无法完成由守转攻。
一个很简单的事实:现在中超各队中,有多少球队可以实施全场紧逼、前场压迫的踢法的球队?即便是引进了那么多世界级大牌球星,中超联赛的整体技战术打法与技战术要求,与世界足坛的发展趋势与潮流接轨了么?
现阶段,国足连一名亚洲顶尖的优秀球员都很难找,又谈何冲击世界杯?现在的中国足球,根本就不是换帅可以解决的问题。
(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