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乒坛名将获得本国乒协表彰,曾经战胜张继科、马龙、许昕

近日,一位31岁的男乒名将收获喜讯,那就是他被本国乒协评选为了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荣誉。在此之前,此人曾经战胜过张继科、马龙、许昕、林高远,不过去年却落选了东京奥运会单打项目,前几天也无缘自家全国锦标赛的各项冠军。

但即便如此,2021年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了这位老将获选最佳运动员的重要筹码——此人就是韩国乒乓球队的奥运主力名将李尚洙,虽然已经31岁,但他仍然是一位不容忽视的外协会高水平运动员,毕竟赢过这么多国乒主力的人少之又少,李尚洙确实有两把刷子!

1991年出生的李尚洙是目前韩国男乒的“大哥大”人物,他出道时间非常早,在伦敦奥运周期的时候就打败过马龙,当时中国媒体对他还不是很了解,结果将其姓名错误翻译成了“李相秀”,直到后来才慢慢更改过来。

2017年的时候李尚洙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那就是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淘汰张继科等人打进男单半决赛,最后虽然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这也是韩国男乒近十余年来的最好成绩,此战也奠定了李尚洙队内“一哥”的位置。

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夕,李尚洙原本通过队内选拔赛而锁定了参赛名额,而且照惯例应该是能拿到单打门票的,然而韩国乒协最终却只让他报名了团体、混双,转而将单打资格给了在选拔赛中败北的郑荣植,这一决定也引起了许多人的不解,直呼对李尚洙不公平。

奥运会结束后,没有取得好成绩的郑荣植当即宣布自己深感惭愧,于是暂时退出了国家队与休斯敦世乒赛的竞争,此举也被许多人视为他对师兄李尚洙所表达的歉意,不过李尚洙也没有因此而闹情绪,也算是一个忠厚之人。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李尚洙即便参加奥运单打也未必能比郑荣植表现得更好,毕竟后者淘汰了世界冠军波尔,但后来遇到樊振东实在没打过。而李尚洙虽然赢过张继科、马龙、许昕、林高远,但对樊振东的战绩还不如郑荣植(郑荣植赢过樊振东),所以好像也没损失什么。

但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奥运会结束后,李尚洙参加亚锦赛时运气极佳,中、日高手纷纷缺席,结果他击败中国台北队的世界冠军庄智渊等人夺得男单冠军,这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安慰吧!

2022年到来后,李尚洙与张禹珍、郑荣植一起凭借世界排名优势而直接入选国家队,但随后没有在全国锦标赛中打出好成绩,无缘摘得男单、男双、混双各项目的金牌。但即便如此,他仍然在继续努力追求成都世乒赛与杭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也正是在这个节骨眼上,韩国乒协对李尚洙颁发了年度最佳运动员的称号,这对于老将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鼓励:那么2022年,他能否再次冲击世界大赛与亚洲大赛的奖牌、甚至是冠军呢?让我们先坐等韩国队的世乒赛、亚运会选拔结果出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