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强赛领头羊又赢了:7轮19分稳坐榜首,国足隔空收礼

北京时间1月28日2: 00,12强赛B组第7轮,领头羊沙特对阵阿曼。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再战布赖坎收获进球,沙特1-0笑到最后。沙特延续不败战绩,7轮19分继续稳坐榜首位置,下一场如果击败日本,大概率锁定世界杯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之前,沙特6战收获16分,在B组强势领跑,阿曼则是高开低走,以7分位列小组第4,两队有着明显的差距。

第49分钟,苏丹-加奈姆突然转身杀向禁区,一脚劲射造成阿曼门将法伊兹-拉希迪脱手,布赖坎跟上补射入网,沙特终于打破僵局,1-0领先。

中国球迷对布赖坎一点不陌生,在3-2战胜国足的比赛当中,这位21岁的前锋就为沙特打进制胜的进球。今夜他再次爆发,亚洲第6继续高奏凯歌,两回合双杀阿曼。从2011年开始,沙特4次在世预赛当中碰到阿曼,踢出2胜2平的不败战绩。

要知道沙特只是本次12强赛的第3档球队,但他们的状态却是出奇的好,7轮过后6胜1平拿到19分,成为B组唯一不败的球队,继续稳坐榜首位置。

至此,沙特已经领先身后的日本4分,同时甩开小组第3的澳大利亚5分。下一轮,沙特将客场对阵日本,如果能击败对手,那么他们将无限接近卡塔尔世界杯。

沙特曾经5次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是打进16强。上一届世界杯,沙特在揭幕战0-5惨败在东道主俄罗斯脚下,但他们击败了拥有萨拉赫的埃及,最终1胜2负积3分,以小组第3的身份遗憾出局。

至于输球的阿曼则遭遇尴尬的2连败,依然只有7分,基本上失去直接晋级的希望。

这场1-0,一定程度上对国足来说是好消息,因为他们距离阿曼依然只有2分。下一轮,阿曼将对阵澳大利亚,大概率会输球,国足如果能战胜小组垫底的越南,极大可能完成超越,从而上升到小组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