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詹姆斯膝盖酸痛今日休战 医学专家提出两大疑问

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官方更新今日对阵76人的伤病名单,詹姆斯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其中。名单上显示詹姆斯左膝酸痛,今日状态是questionable(出战成疑,上场可能性50%),赛前热身后,詹姆斯的状态改为out(休战)。湖人记者Michael Corvo表示,詹姆斯的膝盖状况来得很突然,因为24小时前,湖人的伤病名单上还没有他,而且此前詹姆斯也没说过自己的膝盖有任何不适。
图片
图片
湖人官方还晒出了湖人前往费城参赛的照片,从布鲁克林到费城只有150多公里,这一回他们的交通工具不是飞机,而是火车。詹姆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着瓶水,冲着镜头做鬼脸。浓眉则玩着笔记本,威少一脸平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学专家Evan Jeffries在社媒上表示:“湖人有背靠背要打,詹姆斯左膝酸痛缺战很正常,因为这可能是休息的代名词。我猜测不管他打不打,赛前都会热身测试一下。”不过,如果詹姆斯真的膝盖出现酸痛,那么Jeffries也提出两个疑问:其一,这个伤病是上一场比赛造成的吗?其二,或者是过去20场比赛积劳成疾?詹姆斯上一次缺席比赛是在去年12月1日,他因新冠误诊而缺席了对国王的比赛。
图片
图片
Michael Corvo表示,湖人不只是背靠背,他们是四天三战。今天他们客场打76人,明天客场打黄蜂,而北京时间下周一,他们将在客场对阵老鹰。对于37岁的詹姆斯来说,他确实需要休息一下。
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出场36.6分钟,创湖人生涯新高,场均贡献29.1分8.8篮板6.3助攻,场均得分排名第二,距离榜首的杜兰特(29.2分)只差0.1分。
图片
图片
湖人目前24胜24负,他们正在一波六连客之旅中,前3场客场,湖人2胜1负,他们战胜魔术和篮网,输给了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