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浓眉回来了?减重后暴砍31+12+4帽:两次隔扣+血帽羞辱恩比德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继续客场之旅挑战费城,这也是安东尼-戴维斯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此役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因伤缺战。这场比赛虽然湖人最终不敌费城,但浓眉打出了回归后目前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全场21中14砍下31分12篮板1助攻2抢断4盖帽,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了恩比德,受伤期间的减重效果颇佳,浓眉的表现是湖人今天唯一的安慰。

浓眉从比赛开局就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单节8投5中砍下10分2篮板,其中在篮下3投全中,一度面对恩比德的防守,投进超高难度负角度后仰跳投,还有精彩的顺下后隔人暴扣。

不过也正是这记扣篮,疑似令他摔到手腕,随后被换下后返回了更衣室。好在根据随后的报道,戴维斯重新回到了球场,但缠着绷带。值得一提的是,在浓眉下场之后,湖人队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以22-32落后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浓眉从更衣室回来后得分继续,他反击击球上进,3分23秒,浓眉再度与蒙克打出配合,掩护后接后者高抛助攻在恩比德面前暴扣打进。1分30秒,浓眉接球面对恩比德高位中距离投进,不过随后一回合,他被恩比德单打碾压至篮下扣进,随后浓眉马上找回场子,在防守端帽掉了恩比德的投篮。35.7秒,浓眉罚球线接球直杀禁区一记骑马射箭,在恩比德头上打成2+1。

半场结束,湖人48-54费城,浓眉半场13中10轰下23分5篮板,对面的内线恩比德则是11中5,得到13分6篮板4助攻。

易边再战,浓眉中距离投进首开纪录,7分02秒,浓眉与约翰逊打成配合后面对恩比德抛投打进,3分48秒,蒙克持球突破不中,但浓眉马上跟进,隔着恩比德就送出一记暴力补扣,随后的3分24秒,他又在防守端看穿恩比德的进攻脚步,后者转身完正要上篮,被浓眉一掌扇飞!他在这一攻一防里彰显了自己巅峰时的统治力。

2分31秒,浓眉在防守端被对手找回场次,他被恩比德篮下打成2+1吃到本场第3次犯规,随后被霍华德换下休息。不过,湖人本节崩盘,单节被轰出34-20,三节结束比分上68-88已经落后费城整整20分。

末节8分40秒,浓眉再度登场,他马上就在防守端送出抢断,又在转换进攻中接到里夫斯分球轻松扣进。3分20秒,浓眉再对突破上篮的马克西送上遮天大帽。不过在决胜末节,湖人连续三分不中,好不容易将分差迫近到10分又被对手拉开,最终,客场不敌费城无缘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