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在隔离中,杭州这位85岁的老母亲,饭菜都有人送上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卢熙润 吴佳玉
“奶奶,我来给你送饭啦,就放在门口,你记得出来拿。”今天(1月28日)中午11点,杭州留下街道东穆坞村的志愿者为独居邵奶奶送来热乎乎的午饭——水蒸蛋、炒包心菜、红烧肉。
邵奶奶今年85岁,因为腿脚不便,平时和儿子一起居住,饮食起居等都由儿子照料。
受疫情影响,1月27日东穆坞村药店被划为封控区,东穆坞行政村为防范区。邵奶奶儿子正是封控区东穆坞村药店的房东,现在酒店集中隔离。
这下邵奶奶成了独居老人,一日三餐怎么解决?
1月26日当天,东穆坞村志愿者就主动承担起照顾邵奶奶饮食起居的任务。
一日三餐都由社区志愿者烧好,送到老人手上时还是热的。
图片
“妈最近的饭菜都有人送上门,儿子你放心。”刚拿到午饭的邵奶奶,给隔离中的儿子打电话。
“邵奶奶的饭菜都是由我们村里准备的,营养比较均衡,也烧得比较软烂,适合老年人吃。”章慧敏是此次负责照顾邵奶奶的志愿者,“今天我还煮了姜茶,天气太冷了,让老人家喝点姜茶驱驱寒。”
“奶奶你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需要的东西?”送饭的时候,章慧敏还进行日常“两问”。
今天早上,邵奶奶在志愿者搀扶下,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真的很谢谢这些年轻人,要是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老人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