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乌克兰拜登比普京急多了?各种条件威逼利诱,就等着收割欧洲

二次大战进攻波兰的时候,西线有个称呼叫静坐战。谁能想到现在的乌克兰危机也变成了这种状态。为了鼓励普京打乌克兰,拜登都要急死了。现在世界上许多人都等着普京打乌克兰,包括俄罗斯民众。结果最不急的就只有两个半人,第一个是泽连斯基,第二个是普京这两个当事人。还有一个就是德国的朔尔茨,他只能算半个。为什么会这样呢?
图片
谁能想到两人想法是反过来的
一、拜登求着普京动手
为了让俄罗斯打乌克兰,拜登可以说给普京做了很多工作。第一个就是告诉普京,乌克兰不是北约国家。如果乌克兰与俄罗斯发生战争,美国绝对不会出兵,只是会提供军事援助。这个军事援助是多少呢?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第一批90吨,第二批80吨。是90吨,不是90万吨。要知道,美国运输能力世界第一,上一次俄军连人带装备迅速空运到了哈萨克斯坦,证明了装甲车都是可以随便运输的。美国作为一个比俄罗斯运输能力还强的国家,运输能力从来不是问题。
但拜登只给乌克兰90吨装备,第二批80吨,这就是问题。90吨弹药只够一个榴弹炮营打五分钟,够一个火箭炮阵地射一轮。换句话说,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给了,又好像没给。根据北约沙盘推演,原本乌克兰能挡40分钟。顶多现在乌克兰发射一波榴弹炮,能个顶45分钟,多5分钟完全没意义。
图片
第二个就是告诉俄罗斯,美国绝对不会打核战争。这意味着什么?这与第一点差不多,就是告诉普京你尽管打乌克兰,美国绝对不会出兵的。美国如果出兵就意味着核战争,也意味着世界大战。这件事就是告诉普京,美国绝对不会把一兵一卒派到乌克兰。
第三个做的更绝,连外交人员都提前跑路了。美国不仅把自己的大使馆人员能撤的都撤走,连英国的外交人员都撤了。这就是跟普京明牌,求求你赶紧轰炸乌克兰。不管你怎么炸都不会有外交纠纷。第四个就是通过英国放话,只要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英国及所有北约人员会带头撤退。现在乌克兰确实有一些北约特种人员,他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乌克兰训练部队。
图片
你敢打我就敢跑
不仅如此,拜登还在暗示普京只要打乌克兰什么代价都没有。为什么会如此说?因为拜登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自己会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我们都知道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是美国日常工作,现在由于实在没有什么能制裁的了,开始制裁俄罗斯实体个人了。还有个非常有意思的新闻。为了制裁俄罗斯,美国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俄式武器。那么,什么时候美国考虑一下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斯拉夫人?换句话说,如果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相当于美国什么也不会做。
二、俄罗斯打乌克兰全世界都翘首以盼
有人可能觉得拜登的行为很奇怪?乌克兰现在跪舔西方到无以复加,为什么要卖乌克兰?因为如果俄罗斯真的打乌克兰,简直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除了上面说的那两个半人,简直是所有国家都拍手叫好的事情。
首先先说不断鼓励普京动手的美国。如果俄罗斯真的对乌克兰动手,华尔街大鳄们马上就可以做空欧盟股市,这对于美联储加息简直是大大的好消息。现在美国最缺的就是钱。别看美国经济世界第一,但美国的摊子也铺得很大。光军费这一块就是7700亿。
以为单极霸权是好事?这对于一个国家是个沉重的负担。现在美国就有点承担不了的感觉。今年美联储一直吵着加息,收割对象无外乎欧盟、日本以及其他小鱼小虾。如果欧洲陷入动荡,美联储加息后自然会让很多欧盟的资本回到美国买国债。
图片
另外,美国现在仍然把欧盟当成第二大对手。欧盟也是一个消费中心,欧元也是一个世界性货币。中国在向美国出口受阻后选择了欧盟,伊拉克、朝鲜等国都在被美国制裁后,选择了用欧元结算。这样一个经济体,美国从苏联解体后一直都防着。
从科索沃战争开始,美国做的事就是不断用难民冲击欧洲。如果俄罗斯打乌克兰,会造成大量乌克兰难民进入欧洲。而且,由于欧洲被收割后爆发经济危机,会更需要廉价的难民作为劳动力。到时候欧洲就很容易变成另外一个美国。穆斯林、东欧人以及本土西欧人的冲,突绝对不亚于美国黑白冲突。到时候美国更加可以把控欧盟的经济了。
接下来美国可以利用NGO告诉欧洲,只有我才能保护你们。欧盟与美国的裂痕就可以消弭了。对于其他第三世界国家,这也是个大好事。现在全世界NGO闲得没事干,到处惹是生非。最近哈萨克斯坦的暴乱就是中情局、NGO搞出来的一出事。现在全世界NGO都去集火俄罗斯了,其他国家终于可以安心搞发展了。
图片
但对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以及德国左翼绝对不是好事。俄罗斯如果真的打了乌克兰,纵然可以恢复往日苏联荣光,但北溪二号就彻底没戏了。普京是希望通过北溪二号把欧洲整合到一起的。现在欧盟缺的就是军事和能源,如果有了北溪二号和俄罗斯,这都不是问题。
第二个不想打的就是泽连斯基。因为真打起来乌克兰就不存在了。乌克兰加盟共和国的总统会是亚努科维奇及其弟子们,哪里有泽连斯基的事。最后不想打的就是朔尔茨以及左翼们。毕竟北溪二号是能实实在在解决经济问题的,德国、法国在这里投了不少钱。
到时候这欧盟两大强国血本无归不说,还得继续被美国控制。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乌克兰的局势看起来一触即发,但完全不动的重要原因。而在1月27日,俄乌同意继续遵守《明斯克协议》,不在边境动手,印证了这两个半人是真的不想动手。
作者/孤寂寒光
更多军事国际相关事实,以及观点评论请关注,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共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