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央视!徐州库尔勒,这次双向奔赴!

今天

央视《中国新闻》栏目播出

《新春走基层·邮包里的惦念

年货寄去八千里 民族兄弟“一家亲》

《中国新闻》

在1月27日

央视《朝闻天下》《新闻30分》

也分别播出

《朝闻天下》

《新闻30分》

两位新疆大哥

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

从库尔勒到徐州沛县

历时8天8夜,行驶近万里

几乎跨越了整个中国

为沛县司机赵序磊“免费代驾”

从2022年1月2日起

无线徐州微信发布了多篇稿件

报道了这一暖心故事

(点击下方蓝字查看)

▼▼▼

就在前几天

他们的故事

还登上了《焦点访谈》

年关将近

徐州司机赵序磊一直牵挂着

四千公里外的两位新疆兄弟

他们之间还有什么暖心故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

远隔近万里的惦念

从库尔勒到徐州,8天8夜、4700公里的“免费”代驾。两位新疆大哥帮徐州司机把大货车开回老家,自此,两个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相信每个了解这段故事的人,在这个冬天,都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尽管库尔勒和沛县相隔4700多公里,但赵序磊和曼苏尔、买买提之间的感情却愈发牢固,时常通过电话、视频聊天,互相问候。

临近年关,沛县货车司机赵序磊和妻子王翠也一直惦念着远在新疆的两位兄弟。虽然不去新疆过年了,但他们合计着要给两位新疆兄弟寄点年货。

沛县羊肉冷面、牛蒡茶、咸鸭蛋、大米……赵序磊和王翠精心挑选着沛县特产。

过年不能少了仪式感,距离也不能阻断浓浓的兄弟情。带着挑选好的特产,赵序磊和妻子赶到快递公司。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打包后,满载祝福的年货顺利寄向了库尔勒。

暖心后续 双向奔赴

当赵序磊和王翠寄往新疆的年货还在路上时,没想到他们先收到了从新疆发过来的一个大邮包。

前段时间,中共库尔勒市委、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发来了对中共沛县县委、沛县人民政府《感谢信》的复函,同时也将礼物一起邮寄到沛县。

两人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快递,金灿灿、圆溜溜的馕整齐排列,红绿相间的香梨泛着浓郁的香气。吃上一口,馕甜梨脆、唇齿留香,过去在新疆时的亲切滋味重新涌上心头。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沛县亲友如相问

西行不孤有梨城

……

“千里飞鸿”传递的是“民族情深”,真心的礼物飘散出“兄弟味道”。通过一桩善举,两座城市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民族兄弟“一家亲”,这份情谊也将越走越深、越走越亲。

徐视融媒记者:贾亮 董师吟 甄淼

编辑:孟繁宇

责编:朱宸昕 刘楠 程瑶

审核:刘建玲 徐蕾 尚健飞

监制:王经波 卞海峰

总监制:冯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