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诞生!中国斯诺克占三席,颜丙涛逆转塞尔比,范争一再创佳绩

2022年1月29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八强诞生,最后四场比赛结束,分别是颜丙涛逆转塞尔比,范争一战胜安德鲁.希金森,马克.艾伦淘汰肖恩.墨菲,瑞恩.戴横扫山姆.克雷吉。
图片
目前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赵心童,其次就是颜丙涛,他在去年拿到大师赛冠军,成为首个00后三大赛冠军得主,对手是马克.塞尔比,后者稳居世界第一,曾经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颜丙涛和塞尔比有过六次交手,各赢三场平分秋色,这个赛季颜丙涛两次淘汰塞尔比,分别是英格兰公开赛4-3险胜,冠中冠6-3晋级,双方的打法比较相似,都是擅长防守,不过塞尔比的单杆制胜能力更强,颜丙涛走位还是存在短板,虽然长台成功率较高,但是经常中断。
图片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颜丙涛没有进球,塞尔比92-0先拔头筹,第二局塞尔比仅得17分就出现失误,颜丙涛打出单杆87分还以颜色,第三局双方互有失误,颜丙涛打出单杆57分再赢一局,随后塞尔比不甘示弱,打出单杆50分91-4扳平,两人旗鼓相当,塞尔比状态一般。
中场休息回来后,塞尔比抓住颜丙涛简单失误,轰出单杆119分取得领先,第六局塞尔比打出单杆57分,没有选择强行进攻,做出高质量防守,继续跟颜丙涛进行缠斗,很快颜丙涛就送上大礼,塞尔比再度上手完成超分,4-2率先拿到赛点。
图片
颜丙涛打出单杆95分挽回一个赛点,第八局颜丙涛翻袋成功以64-45赢得缠斗,决胜局塞尔比得到47分中断进攻,颜丙涛打出单杆69分结束比赛,2-4落后连赢三局,5-4逆转塞尔比。
00后小将范争一再创佳绩,轰出单杆104分、78分、71分、60分、57分,5-3淘汰安德鲁.希金森,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以前经常首轮出局,现在取得重大突破,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瑞恩.戴做到速战速决,轰出单杆102分、59分、51分、50分5-1横扫山姆.克雷吉。
图片
马克.艾伦5-3淘汰世界冠军肖恩.墨菲,两位种子选手上演巅峰对决,马克.艾伦轰出单杆118分、116分、99分,肖恩.墨菲打出单杆85分、63分、58分,最终还是马克.艾伦更胜一筹。
八强出炉:
特鲁姆普vs赵心童
凯伦.威尔逊vs里奇.沃顿
马克.艾伦vs范争一
颜丙涛vs瑞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