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师赛中国3人进8强!颜丙涛绝杀塞尔比,赵心童挑战特鲁姆普

1月28日,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德国大师赛进入到一日双赛的进程,在第二轮16进8的争夺中,中国军团表现出色,颜丙涛、赵心童、范争一三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到8强。特别是颜丙涛,在与世界第一塞尔比的对决中,一度2-4落后,顶住压力的他最终连胜三局,实现了逆袭,大比分5-4绝杀。而范争一在5-3战胜希金森之后,再度刷新个人排名最佳战绩,8强成为其职业生涯新高。
图片
在当天凌晨率先进行的四场角逐中,中国名将赵心童表现出色,面对福德的围攻,他展现出一如既往的准度和稳定性,最终5-1轻松获胜,强势晋级。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周跃龙,在面对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时,则显得束手束脚,最终惨遭横扫,0-5完败出局。晋级8强之后,特鲁姆普和赵心童会师,两人将展开强强对话,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同时段另外临场比赛中,凯伦-威尔逊5-4绝杀斯蒂德曼,沃顿则5-2将布雷切尔送出局,算是爆出了一个小冷门。
图片
当天下午场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颜丙涛和范争一携手出战,分别迎战世界第一塞尔比和因为梁文博退赛,幸运晋级的希金森。范争一面对希金森,打出了绝佳的手感,全场比赛不仅打出了一杆破百,单杆104分,同时还有4杆50+的出色表现,最终大比分5-3战胜对手,强势挺进8强,继续刷新着个人排名赛成绩新高。下一轮,范争一将迎战名将马克-艾伦,后者第二轮则是5-3战胜墨菲,晋级到了8强。
图片
颜丙涛与塞尔比的对决,颇具看点。塞尔比本场比赛如能晋级8强,则将超越霍金斯,跻身单赛季前16名,获得球员锦标赛的资格,所以对于塞尔比来说,此战意义非凡。而对于颜丙涛来说,他迫切希望能够在与强敌的较量中,展现出绝佳的状态,再度创造佳绩。比赛中,两人一方面是在防守上做足功夫,另一方面在进攻上,也是互不相让,上半场,两人战成2-2平,颜丙涛打出两杆50+。下半场刚开始两局,塞尔比掌控局面,先是破百单杆119分反超,之后又单杆57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4-2获得赛点机会。
图片
图片
关键时刻,颜丙涛顶住压力,先是单杆95分拿下第七局,之后第八局,两人陷入缠斗,最后关键彩球阶段,颜丙涛展现出了大心脏,先是运气绿球翻袋得手,之后又接连翻袋蓝球和粉球得手,直接完成超分,强势拿下,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争夺。第九局,塞尔比通过翻袋得手,但是一杆拿下47分时,K球失误,颜丙涛顺势上手,直接一杆完成超分,实现了逆袭绝杀,最终大比分5-4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强势挺进8强,1/4决赛将对阵瑞恩-戴,后者5-1战胜了克雷吉晋级8强。全部的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3点打响,中国军团三人冲击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