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第一人!维金斯证明自己 汤神:他还会进多次全明星

勇士队前锋维金斯入选全明星首发后,引发了广泛热议以及争议,很多人觉得维金斯本赛季的表现不足以入选全明星首发。可最终的事实却无法改变,而随着这次入选全明星,“大器晚成”的维金斯也再次证明了自己。

据美国媒体统计,维金斯是NBA历史上第二位在打第8个赛季或之后才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状元。在他之前,只有1968年的鲍勃-布泽尔做到过,也就是说,维金斯是最近54年、第一位打第8个赛季或之后才首次进入全明星的状元,算得上是真正的“大器晚成”。

很多人或许觉得维金斯不配全明星首发,但需要指出的是,全明星首发的投票规则这几年发生了很大改变,已经不再单纯是球迷做主,而加入了媒体和球员的投票,球员取最终的综合得分进入全明星首发。如此情况下,维金斯还能入选,也的确说明了他不只是被勇士球迷喜爱,还获得了媒体和同行的认可。你可以说西部前场除詹姆斯和约基奇外缺乏特别有说服力的球员,但哪怕再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也需要接受维金斯入选全明星首发。

更何况,全明星投票每年几乎都有争议。别的不说,就是姚明刚到NBA第一年就被中国球迷投进了全明星首发,甚至是力压巅峰时期在湖人队效力的奥尼尔,这件事总体来说也是一件极具争议的事情,但因为国人对姚明的喜爱,加上当时的网络还远不如现在这么发达,国内才没有那么大的争议。所以,维金斯这件事并不需要大书特书。

有人质疑维金斯,也有人力挺他,而力挺他的显然主要来自勇士队。除了库里、科尔和格林等人外,汤普森也力挺维金斯说:“他还会多次全明星,我感觉这只是个开始。”

有趣的是,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将在克利夫兰举行。8年前,克利夫兰骑士队用状元签选中了维金斯,但在他还没有为球队效力的情况下,就把他交易到了森林狼队当成了交易得到乐福的筹码之一,从而促成了詹姆斯、欧文和乐福在骑士队的合作。

现在,维金斯回到克利夫兰参加自己的首次全明星,这也让他的首次全明星变得更有意义。8年过去,他也可以在克利夫兰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