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摔倒,差点瘫痪!冠军中锋赛季报销!

澳洲大白熊没能登上奥运领奖台,背后的原因让人不寒而栗。
图片
上赛季还在猛龙队效力的贝恩斯,在陪澳洲队征战奥运会期间居然在浴室滑倒居然意外受伤,尽管事情过去已经很久,可他仍在进行着漫长的复健。
据悉,贝恩斯颈部神经严重受损,伤势比最初诊断的更为严重,可能缺席整个21-22赛季。
图片
上赛季贝恩斯为猛龙队出战53场比赛,场均出战18.5分钟能够得到6.1分5.2板0.9助,投篮命中率44.1%。
不过受伤后,因为没有任何交易价值,猛龙赶在其合同转为全额保障前裁掉,让其成为自由球员。
图片
而贝恩斯并没有准备告老还乡,效仿国际球员在名利双收后选择回到家乡效力,而是致力于再次回到NBA。
但回归赛场困难重重,因为在浴室摔的一跤,不亚于沃尔滑断跟腱那一下,这一摔差点给贝恩斯摔出个终身瘫痪。
虽说是康复路漫漫,但贝恩斯依然积极配合治疗以求痊愈,听说他每天都会进行八小时的训练。
图片
对于曾经在NBA戎马一生的贝恩斯来说,摔伤至几乎瘫痪是非常沮丧的,按照他本人的描述就是:
“我生命中最孤独的时刻就是躺在医院里的时候,我的意识有时有有时没有,我反复思考我的人生计划和目标,然后我忍不住哭了。我的家人曾经遭遇过类似的事情,我的叔叔10年前出了车祸,他四肢瘫痪了,所以我非常害怕。”
图片
35岁的贝恩斯在NBA总共闯荡了9个赛季,在效力马刺队期间,他曾帮助球队在2014赛季拿到过NBA总冠军;
随着岁数的增长,贝恩斯还懂得转型为空间型四号位,来弥补身高不足和对抗下滑;
19-20赛季,贝恩斯从绿军转投太阳后,也一度打出生涯第二春,场均11.5分5.6板1.6助(场均得分生涯最高),三分命中率35.1%。
图片
侃球君曾观看过贝恩斯的比赛,那时候澳大利亚跟加拿大在东莞进行男篮世锦赛,其中不乏有米尔斯、英格尔斯、狗特、贝恩斯这些老熟人;
当近距离看到贝恩斯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屏幕前跟现实中看到的NBA球员完全是两回事儿,那白里透亮的皮肤,硕大的肌肉,再加上一脸的络腮胡子,几乎就是游戏《战神》系列当中主角奎托斯的存在。
那种高大的身影让人望而生畏,可万万没想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正是因为高大的身材,让他在浴室中滑倒的时候,颈部承受了生命无法承受之重,让贝恩斯遭受痛苦到现在。
图片
下赛季即将年满36岁,虽然贝恩斯回归是遥遥无期,但凭着对篮球的眷念和热爱,相信他一定能美梦成真。祝福他早日回归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