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公开发声!直言球队压力太大,战绩对不起球迷,伤病影响状态

北京时间1月29日,广东宏远结束第二阶段的常规赛之后,队长周鹏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做出公开的终结。

周鹏表示:第一阶段的整体成绩是达到预期,但第二阶段国家队的比赛任务,球队的训练,都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之大,没有练好,打得非常疲劳,自己也是有一定的伤病,整体状态起伏较大。

对于第二阶段的战绩,周鹏说道:很遗憾与上海的系列赛输球了,球队压力是比较大,伤病人员不齐整,新外援刚刚到位,特别困难,希望能在窗口期,好好恢复,训练,争取第三阶段一个比较好成绩。而涉及到这么冷的天,很多球迷等待一个多小时,自己非常感动,但球队战绩,确实是不尽人意。

我们球队做出总结,主要的原因是训练不好,球员的运转很大问题,球队伤病,球员的状态,导致排名出乎意料,但已成事实,需要发愤图强,让身体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把我们之前的反击和球风,重新找回来。

从字面意思可以非常看到周鹏的总结,伤病,人员缺乏,球队缺少合练成为主要的原因,实际上杜锋也是非常无奈,他此前表示:由于国家队和联赛的任务,时间非常紧张,他无法带队训练,肯定在质量差距较大,对比到辽宁更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队伍,而主力球员周鹏,赵睿,徐杰,任骏飞都是国家队球员,伤病+无法跟队合练,影响肯定非常之大。

所以广东的第三阶段开打前,有一个比较好的缓冲时期,从杜锋到球员都需要同步去适应,借此回归到比较正常的状态,参考第二阶段极少的全场紧逼,5上5下,前锋轮换出现问题等,能否在第三阶段呈现出一个较好的势头,深受外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