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数千人抗议新冠限制措施,总理特鲁多被转移至秘密地点

近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爆发抗议活动,多达数千名卡车司机以及其他抗议者参与其中,反对加政府的新冠限制措施。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其家人已被转移至一个秘密地点。
据路透社1月29日报道,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渥太华,抗议政府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等新冠限制措施。此次抗议活动原本由卡车司机发起,抗议加政府实施跨境疫苗强制令,要求通过美加边境的卡车司机必须接种疫苗。但随后,抗议活动演变为反对加政府实施的新冠限制措施,比如加拿大魁北克省会对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者处以“巨额”罚款等。报道指出,此次抗议带有强烈的反疫苗接种倾向。
本周早些时候,特鲁多表示,参与抗议者只代表了“少数人的观点”,这些人“抨击了科学、社会、政府和公共卫生机构提出的建议”。特鲁多透露,目前90%的跨境司机和加拿大77%的人口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
美国《国会山报》1月29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出于安全考虑,特鲁多和他的家人已经从家中被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加拿大议会的一位高级安全官员建议议员们锁上门,因为此前有报道称,他们的私人住宅可能成为抗议者的袭击目标。特鲁多的办公室尚未对此次抗议做出评论。
当地时间1月15日,加拿大的一项新规生效,根据这项规定,从美国入境加拿大的卡车司机需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当时,加拿大货车联盟(CTA)表示,这可能会迫使16000名跨境货运司机无法正常工作。自1月23日起,加拿大边境卡车司机组成车队驶向首都渥太华抗议,车队长达70公里,一些来自美国的司机也参与其中。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月29日报道,当地警方称已为此次抗议活动中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做好准备,并警告居民不要前往市中心,不过目前尚未出现暴力事件。渥太华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警方还没有对任何抗议者提出指控,但特鲁多及其家人已被转移至秘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