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大力度保障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内蒙古各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防控系统高效运转,平安与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崔奕 内蒙古台记者
明天就是除夕了,今天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我们看到,客流量明显增加,乘车的人虽然多,但很有序,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有序测量体温、查验证件。与过去最大的区别是,车站上新了一证扫码进站服务,只要刷身份证,不仅可能看到人证信息,还能查验国家健康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图片
王红丽 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
对于重点部位,像候车厅、售票厅、进站口等相关部位,每两小时通风消毒一次,对于自主取售票设备,以及旅客接触比较密集的楼梯扶手相关设备,我们拿酒精进行重点喷式消毒,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春节冬奥会期间,内蒙古各地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精准防控。
图片
王鹏圣 内蒙古台记者
春节假期在即,各大商场超市迎来采购热潮,这里是位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万达广场,首先进入到商场,除了佩戴口罩,还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还需要出示青城警码,如果是绿码,才能够正常进入商场购物,像这样的检测点,商场所有进出口都进行布置,同时,商场定时定点对公用设施设备全天进行消毒,确保消费者进的放心、消费安心。
外防境外输入是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内蒙古严防死守口岸防控关口,各口岸城市严格落实“三道防线”建设,切实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为确保群众健康平安度过春节假期,赤峰市进一步提升多点监测和预警能力,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和人员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增强医疗机构全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意识,严格疫情防控能力提升。
图片
张强 赤峰市民
疫情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到位,我们在过年的时候去商场和超市,有防疫的工作人员在那,查健康码,然后做好人员疏导工作,这个年我感觉过得非常安心。
@奔腾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