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浓迎新春

图片
1月30日,江西省信丰县“金虎贺岁 喜迎新春”等字样的各种装饰物在红绿黄紫四色为主基调的鲜花置景映衬下格外显眼。肖承洪摄(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9日,北京前门大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卡通人偶深受孩子们喜爱。杜建坡摄(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8日,市民在河北省保定市“灯谜长廊”赏景。红火喜庆的灯笼、栩栩传神的福虎等春节饰品增添了喜庆元素,年味十足。李 谏摄(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7日,两名小朋友在湖南省道县城区年集市场挑选年货。  蒋克青摄(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7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妇联开展“欢欢喜喜迎新春”主题活动,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佳节。王 正摄(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8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南腰界镇,人们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写春联。春节将至,老区群众忙着备年货、贴春联、挂灯笼。邱洪斌摄(中经视觉)
1月2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喀纳斯大队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正搭乘“爬犁警车”走访慰问送祝福。李铭骥摄(中经视觉)
年味浓浓同欢庆,虎虎生风迎新春。
年味是什么?是煎炒烹炸的烟火气,是福字对联的中国红,是团圆喜庆的全家福,是前程似锦的愿景图。
此时此刻,我们更能体会平安是福的意义。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千千万万的游子得以平安返乡,热热闹闹的年集市场、节庆活动得以有序开展,过年才有氛围。
此时此刻,我们更能体会稳中求进的坚韧。顶住各种风险因素和下行压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老百姓的钱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果篮子丰盛了,过年才有滋味。
此时此刻,我们更能体会书写历史的豪迈。各国奥运健儿汇聚北京,我们将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也将展现中国形象,过年才有心气。
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每个人的奋斗都在为新时代增光添彩!让我们为自己道一声辛苦,让我们平安喜乐过大年!(经济日报记者 刘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