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国家级名单!广西两家上榜

聚 焦

我国推出首批54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广西两家上榜

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54家街区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其中,广西有两家上榜,分别是南宁市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

广 西

南宁福虎迎新春,吃最“硬核”的年夜饭!

1月30日上午,南宁市动物园给园里的11只老虎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原材料有牛肉、牛棒骨、鸡肉、鸡蛋和奶粉等。老虎们的食物被做成虎头等造型,老虎看到后大快朵颐。

南宁这些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有变

近日,南宁各中小学已放假,周边路口车流量降低,南宁交警结合实际通行需求,在五十四中、三中、埌东小学等学校周边路口的信号灯设置了寒假期间专用黄闪控制方案,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桂林市区下冰粒

1月29日晚10时左右,桂林市七星区有市民发现“雪”从天而降,落到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据气象专家介绍,出现的“雪”是冰粒。

▲桂林市区下的冰粒。

票价5元!扬美古镇旅游定制专线开通

1月30日,南宁邕城公交公司开通扬美古镇旅游定制专线,票价5元。往后,市民到江西镇周边的扬美古镇、四季那廊、安平等旅游景点游玩会更便捷。

▲南宁扬美古镇旅游定制专线线路站牌。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谭双梅摄

南宁快环综合整治项目(邕宾立交)改造工程全部匝道通车

1月30日,据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消息,快环综合整治项目(邕宾立交)改造工程全部匝道通车。项目8条匝道、立交涉及的南梧路、昆仑大道及快环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车辆,均可通过主线、匝道实现快速通行,这将极大提高通行效率。

▲邕宾立交匝道通车。

国 内

国家版权局等部门:保持对院线电影盗录传播的高压态势

1月30日,据国家版权局消息,近日,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相关部门就进一步做好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区把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提前防范、及时处理院线电影盗录传播行为。

驻港部队举行中区军用码头首次升国旗仪式

1月30日清晨,驻香港部队在中区军用码头首次举行升国旗仪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并为全国人民送上诚挚祝福。

黑龙江大兴安岭时隔50多年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1月30日,据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消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近期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是大兴安岭地区时隔50多年重新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满满的爱!75岁爷爷给孙子后备箱装200斤土特产

1月30日,陕西安康的吴先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家过年,年前提前回家陪爷爷。走的那天,75岁的爷爷把土鸡、烟熏豆腐干、菜籽油等200多斤特产装进后备箱。吴先生说,觉得非常感动,以后要常回家陪老人。

世 界

以色列总统抵达阿联酋,开始历史首访

当地时间1月30日,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以色列总统首次正式访问阿联酋。

美国:奥密克戎致死病例数超过德尔塔传播高峰期

1月30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致死病例已超过去年秋天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高峰时期。

英国拟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增派部队

当地时间1月29日,英国首相府说,英方考虑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增派海陆空部队及武器装备,以应对俄罗斯“潜在攻击”。

财 经

银保监会:2021年银行业处置不良资产3.13万亿元

1月30日,据银保监会消息,2021年,我国银行业累计处置不良资产3.13万亿元,同比增加0.1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有效降低了信用风险水平。

央行发布2021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1月30日,央行发布2021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2021年,债券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国债收益率整体震荡下行;货币市场交易量持续增加,银行间衍生品市场成交量保持增长;股票市场主要股指上涨,两市成交金额增长明显。

文 体

双旗手!中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旗手确定

1月30日,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表示,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为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钢架雪车女子运动员赵丹。

中国女足获得2023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1月30日晚,在女足亚洲杯1/4决赛中,中国女足3:1战胜越南女足,拿到2023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美国运动员入住冬奥村后大赞

1月28日,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拍视频分享了自己入住奥运村的心情。她拿起床用遥控器边操作边介绍,床垫可以升高和降低到多个位置,还有“零重力”状态。这样的配置令她震撼不已。

《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揭晓

1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春晚节目单中,歌舞类节目群星荟萃,邓超、陈坤、萧敬腾等人都会参与演出。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节目单)

实 用

广西天气

1月31日,全区多云转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贵港、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5~0℃,桂北1~5℃,桂南6~11℃。

南宁市: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9℃。

小贴士

一些常见的水果,比如苹果、芒果、香蕉、牛油果、桃子等,采收后还会继续产生乙烯(水果自身释放的一种帮助自己成熟起来的成分)。虽然低温会抑制乙烯分泌,但和其他蔬菜放一起,乙烯依然会让其他的蔬菜水果腐败得更快,反而不利于保存。建议这些水果买回家后和蔬菜分开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