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隔离酒店房间里的年夜饭:这一顿,其实爱是最佳佐料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詹程开
小董的家在杭州滨江区长江西苑。
受到疫情影响,前不久他和女友都被送往杭州一家酒店集中隔离。
小董1992年生人,老家在河南。女朋友比他小一岁,是安徽人。
原本今年过年,他们各自回老家过年,车票都抢好了,却怎么都没有算到,最后却一起住进酒店。
“我们谈恋爱一年多了,还没有机会一起吃过年夜饭,今年我们也算在除夕这一天团圆了。”小董说,如果说这次隔离有什么意外收获的话,这应该就是吧,原本还打算正月里再去女朋友家里拜年的,这下每天都可以朝夕相处。“幸好我们是在一起隔离,可以互相陪伴一下,不然一个人过除夕,也太孤单了。”
图片
小董说,在酒店里,他们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统一配送的。
“每顿饭,荤素搭配是均匀的,但是稍显清淡。”小董说,他和女朋友的口味都有些偏重,爱吃辣的,所以很想念家里老妈做的饭菜。“每年除夕,我妈都是炖一大锅猪蹄,炒一盘蒜苔炒肉,这都是我们那边传统的菜,辣辣的,很下饭,光是说,就想流口水了呢。”
显然,今年的年夜饭,“妈妈的味道“是没法上桌了。
小董说,来酒店前,他们把家里能吃的零食都带上了,牛奶,坚果,辣条,火腿肠,最关键的是,他们还带上了三包泡面。
“这三包泡面,都是辣味的,这两天我们都舍不得吃,就想着等到除夕夜的时候,加个餐,还有带来的这些小零食,都可以作为年夜饭的配餐,看起来丰盛一点。虽然在酒店里,必要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呀。”小董笑着说。
图片
下午6点过后,“年夜饭”送来了,主餐还是两份套餐,里面有牛肉,蛋饺、青菜。
和平时相比,“年夜饭”的餐食中,多了一份蛋糕、一份卤鸭、一份白切鸡,还有可乐。小董把泡面也安排上了,然后将所有的餐食在桌子上摆放整齐,看上去,倒也是找到了一些过年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董和女朋友看着眼前的饭菜,互相说了祝福。
这顿年夜饭,彼此眼里的爱,是最好的佐料。
图片
今年除夕,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新年心愿还是要有的。
小董说,新的一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和女朋友结婚,开启人生全新的阶段。“在酒店里,也没有别的娱乐活动,我们就晚上一起看春晚,微信里抢红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享受互相陪伴的温暖吧。”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