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这里有一份来自地球最南端的新春祝福

我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已经在南极工作了将近3个月。春节到来之际,坚守在中国南极中山站和长城站,以及“雪龙”号、“雪龙2”号科考船上的科考队员们也送来了新春祝福。
中国南极长城站站长 沈权:新春来临之际,我们在中国南极长城站,举行长城和钟鸣钟仪式。祈福全国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繁荣昌盛。
图片
中国南极中山站越冬队员 陈澄:第一次在南极过年,远离家人和朋友,挺想你们的,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也请你们放心,站队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春节活动和丰盛的年夜饭。队员们在一起,其乐融融,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
中国南极长城站厨师 张德余:这是我们刚刚从绿色大棚摘来的绿叶菜,再给兄弟们加个餐。
图片
中国南极中山站厨师 张堪升:今年是第一次在南极中山站越冬。作为一个越冬厨师,尽自己的能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吃好。今天是准备了包水饺。调了三种馅儿,一种是大葱猪肉馅儿,一种是酸菜猪肉馅儿,还有一种是萝卜羊肉馅儿。
图片
中国南极中山站站长 郭井学:虽然我们包的饺子,水平不是很高。大家包的饺子大小形状各异,但是饺子寄托了我们对家人和祖国亲人的牵挂和思念。
图片
中国南极中山站越冬队员 刘维鑫:感觉到春节这种浓浓的氛围。现在我们全队员在一起包饺子,我觉得有家的味道。
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看更多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