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纳指涨近2%!中概股大反攻 蔚来涨超14%

截至发稿,道指涨16.55点,报34742.02点,涨幅为0.05%;纳指涨283.94点,报14054.51点,涨幅为2.06%;标普500指数涨35.44点,报4467.29点,涨幅为0.8%。
科技股方面,苹果涨1.63%;Facebook涨1.92%;亚马逊涨2.56%;微软涨0.29%;谷歌涨0.25%;奈飞涨8.1%;特斯拉涨9.1%。
道指30个成分股中,波音,赛富时等涨幅超过2%。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6.11%;百度涨6.01%;京东涨7.23%;网易涨5.53%;新浪微博涨8.8%;拼多多涨10.73%;贝壳涨11.78%;趣头条涨12.69%;蔚来涨14.55%;爱奇艺涨13.29%;迅雷涨6.51%;陌陌涨8.02%;欢聚时代涨6.45%;虎牙涨9.98%;哔哩哔哩涨11.89%;汽车之家涨7.3%。
市场抄底者蠢蠢欲动
据财联社报道,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美股的大幅反弹可能预示着阶段性的恐慌情绪已经告一段落,当前市场或许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除市盈率以外的一些市场估值指标其实依然有利于股市。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就表示,看看股票风险溢价(即投资者持有股票相较持有无风险政府债券获得的额外回报),未来一年股市料仍将更受青睐。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也表示,“至少目前,尽管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波动,但除非美联储真的犯错,抑或经济真的陷入衰退,否则人们还是会希望继续看好股市,而不是债市。”
高盛:美股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
高盛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表示,他认为美国股市存在下行风险。这也是华尔街越来越悲观的声音之一。
据悉,考斯汀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底将达到5100点,但股市“似乎存在下行风险”。他表示,风险正在加剧,包括今年加息四次的前景(高盛最初发布2022年展望时仅预计会加息两次),以及财报季迄今为止企业给出的“好坏参半”的业绩指引。
与此同时,以对市场持更为悲观的观点而闻名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今天更是预测股市将进一步回调。威尔逊称,上周股市的剧烈波动是“典型的熊市行为”,并表示:“我们仍不看好股市会反弹,并认为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仍接近4000点。”
摩根大通:美元涨势将延续至美联储开始加息
摩根大通全球外汇策略执行董事Daniel Hui表示,美元的涨势还有很大空间,“市场仍将处于某种价格发现模式。美元通常会在美联储加息后一至两个月见顶。”
公司新闻
奈飞联合CEO增持2000万美元股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文件显示,流媒体巨头奈飞联合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于上周四和周五以376.43美元至393.55美元的价格,通过一系列小额交易,增持了51440股奈飞股票,总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
诺瓦瓦克斯盘前涨超6% 与以色列达成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以色列卫生部上周五表示,以色列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从诺瓦瓦克斯购买500万剂COVID-19疫苗。卫生部表示,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抵达以色列,但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沃达丰联手英特尔等芯片供应商为OpenRAN网络设计芯片
沃达丰已联手英特尔及其他芯片供应商,为新兴的OpenRAN网络技术设计专有的芯片架构。沃达丰表示,约有20家芯片供应链加入了该项目,包括高通、博通、Arm和Lime Microsystems等,其中一半供应商来自欧洲。
流媒体巨头Spotify回应新冠虚假信息争议 宣布内容发布新规则
Spotify表示,正在努力向其平台上任何讨论Covid-19的播客添加预警提示。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表示,新功能将把用户导向关于新冠的真实信息。
贝佐斯前妻去年减持亚马逊250万股 累计套现85亿美元
亚马逊创办人杰夫贝佐斯前妻麦肯齐-斯科特去年持股大减250万股,累计沽售85亿美元亚马逊股份。目前她还持有1490万股,如以1月28日(上周五)收市价格2879.56美元计算,价值仍达429亿美元。
瑞信被控涉嫌为洗钱案提供便利,或遭索赔4550万美元
瑞士联邦刑事法院(FCC)周一表示,瑞士检方正在就一起洗钱案向瑞信索赔约4240万瑞士法郎(约合4550万美元),该案将于2月7日开庭审理。瑞信则表示,该公司“毫无保留地拒绝就遗留问题提出的所有指控,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并确信其前雇员是无辜的”。该行对媒体表示,将在法庭上积极为自己辩护。
瑞安航空第三财季亏损9600万欧元
美东时间周一盘前,瑞安航空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报。数据显示,瑞安航空第三财季亏损9600万欧元,市场预期为亏损1.01亿欧元。瑞安航空周一重申,预计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将出现2.5亿至4.5亿欧元的亏损。
壳牌开始以单股结构交易
壳牌公司周一开始将以单股结构交易,此前,这家能源巨头证实,作为简化其双层结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在周末确认将A股和B股同化。此前,壳牌将总部从荷兰迁至英国,并将“荷兰皇家”这一头衔从名称中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