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豆瓣口碑解禁!《四海》最拉垮,《狙击手》成最高分黑马

就在刚刚,2022春节档5部真人电影在豆瓣的首波口碑全部解禁,从高到低依次排名为:
1,《狙击手》7.7
2,《奇迹·笨小孩》7.4
3,《长津湖之水门桥》7.2
4,《这个杀手不太冷静》6.9
5,《四海》5.6
图片
1,《狙击手》
豆瓣口碑:7.7
图片
估计没多少人想到《狙击手》会成为首波口碑最高分的虎年春节电影,该片由张艺谋和女儿张末联合执导,以抗美援朝“冷枪冷炮”为故事背景,讲述我国一群神枪手的事迹,聚焦的是局部战斗。
很多观众表示一场中外狙击手的阵地对抗战竟也能拍出国际大片的气势,整体基调热血与悲壮并存,张艺谋宝刀未老,年过70还能保持如此优秀的创作力,不愧是国师。
上映首日票房约4800万!
2,《奇迹·笨小孩》
豆瓣口碑:7.4
图片
《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00后流量演员易烊千玺,是一部主旋律励志剧情片,讲述年轻哥哥为了拯救病危的妹妹、于是来到深圳进行艰难重重的创业之旅,很多观众表示小人物产生了共鸣感,认为平凡中见伟大,文牧野不愧是拍过豆瓣9分电影的新晋实力派导演。
上映首日票房约1.85亿!
3,《长津湖之水门桥》
豆瓣口碑:7.2
图片
故事讲述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的“水门桥”战斗,主线就是中美双方在炸桥和修桥中反复拉扯,进行生死较量,许多观众被我国志愿军英勇无畏的冲锋精神深深感动,认为《水门桥》比前作更震撼更悲壮,是一部泪点和燃点都拉满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战争大片。
上映首日票房约6.42亿!
4,《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豆瓣口碑:6.9
图片
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一部纯喜剧,且开心麻花出品,因此首日票房成绩相当不错,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不是女主角马丽,而是魏翔的演技,他把一个“戏痴”龙套演员演绎得淋漓尽致,既搞笑又传神,彻底逗乐了观众,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魏翔本人的个人自传电影。
上映首日票房约2.14亿!
5,《四海》
豆瓣口碑:5.6
图片
在第一波口碑中,《四海》惨遭评分滑铁卢,仅有5.6分,是唯一一部口碑不及格的春节真人电影,出乎很多人意料,毕竟导演韩寒前面三部电影的发挥都较为稳定,都没有这么差的反馈,而给出差评的观众集中表示“看不懂”、“刻意怀旧”、“沉闷拖沓”、“演员不行”等等。
上映首日票房约2.28亿!
所以2022春节档5部真人电影首日票房排名为:
1,《长津湖之水门桥》约6.42亿
2,《四海》约2.28亿
3,《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约2.14亿
4,《奇迹·笨小孩》约1.85亿
5,《狙击手》约4800万
有意思的是《狙击手》口碑最好,票房却最差,典型的叫好不叫座,至于后续能不能成为真正的黑马,在口碑发酵的情况下票房抬升甚至实现弯道超车,假期长着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