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齐跌 奈飞涨超3%

截至发稿,道指涨13.73点,报35145.59点,涨幅为0.04%;纳指跌39.46点,报14200.42点,跌幅为0.28%;标普500指数跌5.47点,报4510.08点,跌幅为0.12%。

科技股方面,苹果跌0.73%;Facebook涨0.29%;亚马逊跌0.28%;微软跌1.32%;谷歌跌0.59%;奈飞涨3.74%;特斯拉跌0.18%。

道指30个成分股中,波音,雪佛龙,维萨卡,陶氏化学等涨幅超过2%。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0.72%;百度涨0.54%;京东涨0.57%;网易跌0.54%;新浪微博跌0.26%;趣头条涨0.87%;蔚来涨1.45%;爱奇艺涨4.78%;迅雷涨1.1%;陌陌涨2.36%;欢聚时代涨0.36%;虎牙涨2.95%;哔哩哔哩跌0.54%;汽车之家涨0.63%。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预期中的加息不会终结美股的涨势,并认为技术因素可能放大了去年年底美联储转向鹰派后股市的跌幅。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最多会加息5次。

信安全球投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美国股市似乎即将迎来一些反弹。市场对经济放缓的预期过于悲观,当我们观察经济数据时,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走软。”

此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美国及其盟友威胁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攻击,将对其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签署了一项法令,在三年内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规模增加10万,并提高士兵的工资,但他说这并不意味着与俄罗斯的战争迫在眉睫。

公司消息

造车新势力虎年“第一榜”:“小理哪”连续多月交付量破万

周二部分造车新势力率先发布了1月交付情况,打响了虎年造车新势力车市第一枪。其中蔚来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9652台,同比增长33.6%。截至2022年1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76,722台智能电动汽车。具体来看,已经连续5个月交付破万的小鹏汽车,再次毫无悬念地以12922辆的交付量登上了榜首位置。截止2022年1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突破15万辆。理想汽车1月交付理想one 12268辆,同比上涨128.1%。自上市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达136356辆。哪吒汽车也继续保持着交付量过万的成绩。

传Meta接近收购希腊音频软件初创公司

Meta Platforms接近收购希腊音频软件初创公司Accusonus。当前Meta发言人拒绝就此交易置评。不过消息人士称,可能会在几天内公布。这将是继摩根大通收购雅典金融支付科技公司Viva Wallet 49%股权之后,今年涉及希腊初创公司的第二笔重大交易。Meta一直在招聘工程师,并收购游戏工作室,以扩展其虚拟现实活动,并建立支持其元宇宙项目的架构。

瑞银Q4利润超出预期 计划在2022年回购50亿美元股票

瑞银集团(UBS)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为13.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9.16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16.4亿美元;此外,瑞银还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盈利目标,并表示更多的数字化产品将节约大量成本。

特斯拉申请召回53822辆美国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宣布,特斯拉正召回部分2016-2022年Model S和Model X、2017-2022年Model 3及2020-2022年Y车型。NHTSA称,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Beta)软件的“慢速行驶”功能可能允许车辆在通过全向需停车路口时不先停车。受影响的潜在数量为53822辆,特斯拉表示将免费进行远程软件更新,禁用“慢速行驶”功能。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审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对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进行反垄断审查。此次将由FTC而不是司法部调查该收购是否会损害竞争。为了加强合并指导方针,FTC和司法部上个月联合表示,行业已经变得越来越集中,2020年和2021年的合并申请激增,表明情况将会恶化。随后,FTC一致投票,以反垄断为由,阻止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以44亿美元收购火箭发动机制造商Aerojet Rocketdyne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