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告别1月糟糕走势:三大指数连续3天上涨,中概股普涨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按市值排列)苹果跌0.10%,微软跌0.71%,谷歌A涨1.61%,亚马逊涨1.08%,Meta涨1.83%,奈飞涨7.02%。受召回消息的影响,特斯拉收跌0.58%。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周二(2月1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均连续第三天上涨,在经历了疯狂的一月之后重新站稳脚跟。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78%,报35,405.24点;标普500指数涨0.69%,报4,546.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5%,报14,346.00点。

上月,道琼斯指数累跌3.32%,标普500指数累跌5.30%,是自2020年3月下跌12.5%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1月表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跌8.98%,也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标普500指数每月变化)

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表示,上个月的市场活动并未让他看跌,“只要美联储详细说明其步伐,金融市场自然会接受紧缩的货币政策,只要它不贸然引发衰退的风险。”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写道,“美联储在1月股市中占据了主舞台,直至现在投资者和交易员终于重新关注企业财报,财报产生了很多乐观情绪。”

基础设施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认为财报季的开始和债券市场的触底使股票市场已趋于稳定,“波动性将继续下降,未公布的财报将主导市场。”

FactSet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稳健的财报季,周二开盘前,78.5%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按市值排列)苹果跌0.10%,微软跌0.71%,谷歌A涨1.61%,亚马逊涨1.08%,Meta涨1.83%,奈飞涨7.02%。受召回消息的影响,特斯拉收跌0.58%。

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1.31%,报8,555.60点。

热门中概股中,爱奇艺涨11.03%,哔哩哔哩涨1.70%,阿里巴巴涨1.14%,百度涨0.85%,京东涨0.27%,微博涨0.17%;拼多多跌0.40%,网易跌1.20%。

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涨4.60%,小鹏汽车涨3.73%,蔚来涨1.35%。

公司财报

【谷歌母公司四季度收入753.3亿美元 公司宣布按20-1拆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季度EPS为30.69美元,分析师预期27.35美元;四季度收入753.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18.9亿美元;四季度云运营亏损8.9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8.209亿美元;四季度服务收入694.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66.4亿美元;四季度服务运营利润259.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42.6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按20-1拆股。

【AMD四季度收入48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45亿美元】

AMD四季度调整后EPS为0.92美元,分析师预期0.75美元。四季度收入4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5亿美元。四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27%,分析师预期24%。预计一季度收入49-5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3.3亿美元。AMD预计将在第一季度完成对赛灵思的收购。

【PayPal第四季度营收69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49%】

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四季度净营收为69.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16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8.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67亿美元相比下降49%;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3.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81亿美元相比增长3%。

公司消息

【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 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5.4万辆在美汽车】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公司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召回53,822辆位于美国地区的汽车。NHTSA称,这些搭载特斯拉公司“完全自动驾驶 测试版”(FSD Beta)软件的汽车可能会进行“滚动停车”(rolling stops),构成安全风险。NHTSA说,特斯拉还将执行OTA软件更新,禁止车辆“滚动停车”。

不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回复网友,“本月将开始在加拿大有限推出FSD。 ”

【福特汽车为加快电气化拟增投200亿进行重组】

多位消息人士称,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计划进行一次重大重组,以加快向电动车业务的转型。公司将参照特斯拉的案例,考虑对电动车业务增加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消息人士称,这项工作将由苹果和特斯拉的前高管领导,是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挑战特斯拉领导地位的重要举措。福特公司在未来5至10年内将再投入100亿至200亿美元,将全球各地的工厂从生产燃油车转为生产电动车。

【微软和壳牌投资了一家致力于生产更环保喷气燃料的公司】

微软已向初创公司LanzaJet投资了5000万美元,是其气候创新基金的一部分。微软还将获得由LanzaJet制造的可再生柴油,可用于为其数据中心的备用发电机供电。微软希望在四年内投资10亿美元来开发能够减少其自身以及其上游和下游的碳足迹的技术。

【辉瑞申请将其新冠肺炎疫苗用于5岁以下婴幼儿的紧急接种】

辉瑞和BioNTech请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以响应年幼儿童的“紧急公共卫生需求”,因奥密克戎变种导致该年龄段的住院人数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