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期待中国,“双奥之城”欢迎八方宾客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了。2月1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北京冬奥组委在主媒体中心举办发布会,会上,围绕中国春节和冬奥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融等内容,向中外媒体进行了推介。

发布会上,一则温情的短片不仅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习俗和农历虎年的寓意,还展示了冬奥遇上中国年,中国做好了准备迎接八方来客的热情。冬奥会既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宴,更是外界了解主办城市、体验主办国文化的重要机会。而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春节,为了让冬奥客人感受到年味,三个冬奥村布置了宫灯、春联、窗花等中国年元素,在主媒体中心的文创店,你还可以欣赏到春联、福字、布老虎等年货。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赵卫东:春节还有一个含义就是开门迎客,我们国家的人民常常在春节时间来迎接贵宾。我们践信守诺,把珍贵的礼物北京冬奥会与尊贵的客人分享。世界期待中国,我们做好了准备,可以说,万事俱备,只待大幕拉开。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