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离新疆的将军,现身北部战区

来源:北青政知新媒体

政知君注意到,赵志丹现身北部战区。

据辽宁新闻报道,近日,军地举行走访座谈活动,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双拥共建。

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军地有关领导出席。

新闻画面显示,赵志丹在现场,且已晋升为中将。

赵志丹此前多次以“新疆军区参谋长”的身份出席活动。

据《解放军报》2014年8月报道,当时,新疆军区司令部4名任现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因军事素质不过硬而未能顺利晋职,并被责令限时补齐训练“短板”。

对此,新疆军区参谋长赵志丹说,“干部选拔任用是导向,必须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绝不能搞迁就照顾,谁一门心思练打仗谋打赢、带出响当当嗷嗷叫的队伍,组织上就优先任用谁。”

另据人民网报道,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后,新疆军区首长机关积极响应号召,很快与塔孜洪乡台吐尔村的20户家贫困户结成帮扶关系。

当年11月,新疆军区参谋长赵志丹等一行12人深入疏勒县塔孜洪乡台吐尔19村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2022年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57号)》对外发布。

公告中提到,由新疆军区选出的赵志丹,已经调离本行政区域。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部战区下辖领导和指挥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的所属武装力量。北部战区下辖北海舰队,战区机关驻沈阳。

北部战区司令员是李桥铭。

李桥铭,男,1961年4月生,河南省偃师市人,1976年参军。

他曾任高炮16旅作训科长、第41集团军军务处参谋、作训处副处长,第121师361团参谋长,364团团长,陆军第41集团军作训处处长,第42集团军124师参谋长,第42集团军副参谋长,第42集团军124师师长等职。

2010年1月,李桥铭任陆军第41集团军参谋长,2013年9月任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2016年2月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7年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是今年1月刚刚履新的,他曾长期在空军部队政治工作部门服役。

刘青松曾担任过原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空军武汉某指挥所政委等职。本轮军改启动后,刘青松曾多次以北部战区空军部队领导的身份亮相。

2018年夏天,刘青松以东海舰队政委身份亮相媒体,跨军种赴海军系统服役。

公开报道显示,此前担任北部战区政治委员的范骁骏上将,同样出身于空军部队。

简历显示,范骁骏曾任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原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空降兵某军政委、空军政治部主任。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